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骨牌的面狀排列
2016/04/27 09:16:16瀏覽1062|回應0|推薦0

講了很多的線狀排列,相信有些朋友會疑問,那面狀的骨牌排列要怎麼?

在本篇分享中,將和大家分享面狀圖案的骨牌排列技巧,希望大家能有收穫。

在骨牌秀中,面狀圖的排列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因為只要學會面狀圖的排列,就可以排出任何你想要的圖案,不用像線圖必須考慮連接的問題。

面狀圖的排列原理其實不是很難,只是需要計算座標位置而已,將要排的圖,切割成馬賽克圖,然後依照馬賽克圖排列就可以,這部分不難,但需要花時間修圖,真正不易的,是面狀圖的排列,尤其圖越大,所需要排的骨牌越多,失敗率就相對增加。

簡單介紹步驟,1)選擇要排的圖案(2)將圖案切割成馬賽克狀(3)依照馬賽克的格子對應骨牌排出圖形。

以下做一個小圖示範,直接從第2步驟開始。

2)將圖案切割成馬賽克狀

在此提供兩種方法,一種可以用excel檔來切割圖案,如果是自己設計的面圖,只要一格一格加上顏色即可,本篇就是示範excel檔的小圖。另一種是當你有一個圖案要馬賽克化時,這種情形我建議用word,開啟word檔,插入圖案,在圖案上畫表格切割,然後再一格一格加顏色,這時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地方馬賽克後,會出現同一格裡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顏色,這是較要一格一格來抉擇修正,讓圖形變好看。這也就是我說的花時間的原因。

下面這個圖,是我用excel檔簡單畫出來的,給大家參考,利用excel檔的格子來當馬賽克的格子,然後,將要的顏色畫出來,藉此還可以計算各種顏色所需要的骨牌片數。

3)依照馬賽克的格子對應骨牌排出圖形

事先將需要的骨牌分好,也就是依據需要的顏色,將骨牌分類取出,將骨牌按照切割畫號的馬賽克圖,一排一排的排出,要小心,不然很容易一次全倒然後重來,所以,我建議,最好至少要有一個人負責遞骨牌,這樣比較好。

由於本文章理事犯的圖形較小,所以只要看排就好,如果圖案很大,要用到幾千幾百片的骨牌,建議可以先將圖案輸出,貼成地貼,這樣就可以比較好排。

預防面狀圖倒下的措施是每排一段就加一個T字擋,從中間擋住,不過T字擋需要另外花錢製作,可能大部分的人無法如此比照,因此,提供另一個方法,兩邊疊書本,拉線,用書本壓住來阻擋,這也是個方法。或是用圓錐拉線亦可。

歡迎瀏覽...凸眼大金魚骨牌頻道http://www.youtube.com/200powertattoo

歡迎加入...凸眼大金魚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dominofish

將圖形排好後,就是要讓面狀圖倒下,這時還需要一個技巧就是利用不斷的分叉,讓原本一條直線前進的骨牌可以整個面倒下,所以,其實面狀骨牌其實也是一種多分叉的應用。

接著,將骨牌推倒,就可以看到自己想的圖出現了。

如何,很有趣吧!趕快來試試看,雖然有些難度,但是你可以像我一樣,先從簡單的圖開始。

又學會一種技巧了!!



喜愛本部落嗎?請一起按個讚吧!!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power&aid=5467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