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骨牌技巧分享_樓階的應用
2019/03/12 14:55:28瀏覽257|回應0|推薦0

本篇嘗試將階梯做13種可能的變化,大家參考看看。

並附帶提供測試影片,給大家參考。

階梯或叫樓階或叫樓梯或叫階層,反正就是那樣的東西,大家應該知道吧

就暫且叫它樓階吧我就在思考,像樓階這樣的一種道具(機關?),可以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初步可能會想到的就是上樓梯、下樓梯吧乍看之下非常狹隘呢

但是我的目的就是要從這上上下下之中,開創出不一樣的內容、視野。

於是,我使用了本部落前介紹過的『道具包』

(http://blog.udn.com/200power/68956468)

裡的階梯元件來做嘗試,在盡量以不增加使用其他道具的情況下,開始思考各種可能性。

(其實多了錄影拍攝真的就多費了很多功夫、花了很多時間,不過成就感是有的。)

過程中,我嘗試了許多可能性,失敗的、愚蠢的部分就不提了,目前我初步得到了13種可以參考的做法。

1.      上階+隔空+下階。(這是上階下階的簡單變化)

2.      上階+轉彎+下階。(樓階轉彎)

3.      上階+下階+上階+下階+上階+下階。(上下階不規則串聯)

4.      上階+分叉+下階。(樓階分叉,其實也可以雙上階合一成下階)

5.      上階+墜落。(也可以墜落後接著上下階)

6.      上下階+穿插。(雙龍搶進的骨牌秀,我很喜歡這個可惜在最後推倒時因為高度問題失敗了)

7.      將樓階橫放當引牆。

8.      上階++下階。(使用額外道具、有橋就有山洞)

9.      上階+滑梯。(使用額外道具)

10.  骨牌頂樓階。(類似踩高蹺)

11.  斜放樓階。

12.  並排上階+墜落。(有點類似雙上階合一,還可以發展三排、四排上階、、、)

13.  疊高骨牌+下階+上階。

 

歡迎瀏覽...凸眼大金魚骨牌頻道

http://www.youtube.com/200powertattoo

歡迎加入...凸眼大金魚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ominofish

 

非常意外的,我發展出了這13種做法,而且我在整理的時候又發現了另外好幾種不同的方式。(像是上階+迴旋,就變成迴旋梯了。http://blog.sina.com.tw/200power/article.php?pbgid=41175&entryid=622832)

其實光靠這13種相互交叉搭配,不同的排列組合也會有很多種變化。

若是再思考環境的變化,那麼必定又會更加精采。例如:讓骨牌從椅子上下到地面,就可以使用下階再上階的順序,那麼前面13種做法將會有另一種完全不一樣的變化。

一場以樓階為主題的骨牌秀,也是可以很精彩的,就看你怎麼變化。

 

一般我們在看骨牌秀時,很容易看到骨牌走下真實樓梯的部分,其實在下每一層樓梯時,可以搭配不同的變化來使骨牌秀更豐富。

我本人是很排斥用疊骨牌來當樓梯的,我的想法是骨牌是排來倒的,是用來增加紀錄的,是拿來充實骨牌秀時間的,拿來疊樓梯實在很浪費,所以,應該善用道具樓梯。

腦力激盪一下,平凡的物件也可以變化成漂亮的骨牌元素。

以上給喜歡骨牌的您參考,希望您也可以玩出許多不同的變化,和我們分享。

 

以下分享自製的範例影片

大家參考參考




喜愛本部落嗎?請一起按個讚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power&aid=12512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