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骨牌收藏_皮卡丘骨牌組_其七
2019/02/12 12:12:39瀏覽25|回應0|推薦0

本篇繼續介紹我的一套特別的骨牌收藏,皮卡丘骨牌系列,搭配可逆的骨牌,特別設計的機關,來展現骨牌秀。

本篇為此系列的最後一篇,將嘗試把所有系列的骨牌機關組串連起來看看呈現的效果,大家趕快來看看吧!

 

介紹了好久的皮卡丘系列骨牌組終於要在本篇章結束了,本篇試著將所有系列串連呈現,希望能分享給朋友們不一樣的視野。

在開始講這個大串接前,我得說當我在嘗試這串聯時,我發現這系列骨牌組的一點小劣勢,他們真的是設計用來搭配機關的,所以,道具、骨牌本身完全沒有思考圖案的搭配性,因此,當我們串接這系列的骨牌時,完全無法呈現有意義的骨牌圖。

另外,骨牌秀本身的變化有限也是個小遺憾,除了不同機關的前後串接外,不可逆的骨牌配件本身,只有灣的、直的兩種變化,串接搭配時,無形中會限制了骨牌秀的行走動線,例如:分岔的效果就是無法做到的。

當然此系列本身豐富的機關設計是質得肯定的。

歡迎瀏覽...凸眼大金魚骨牌頻道

http://www.youtube.com/200powertattoo

歡迎加入...凸眼大金魚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ominofish

當我開始嘗試串接排列骨牌時,我赫然發現其難度之高遠超出單一骨牌組的排列,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弄倒,一弄到就會全倒,因此必須非常非常小心,我失敗了很多次才排好,因為每次擺好一個機關,總是在下一個把前面的又弄倒了,又不能先擺好再串,真是傷腦筋,幸好骨牌數不多,持之以恆也終於達成任務,後來發現一個技巧就是倒著接回來會比較好,也就是從終點排回來。

準備好了,我輕輕一推,骨牌依序應聲倒下,聲音清脆,機關也依序接連起動,非常壯觀,嗯,我第一次覺得這個收藏有值得呢!可惜礙於零件間的問題,沒辦法將全部機關串接起來,不過這個成果也算不錯啦!

下次我要試著加上其他收藏來玩玩看,相信一定也會很精彩。


喜愛本部落嗎?請一起按個讚吧!!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power&aid=12469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