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骨牌收藏_牌九骨牌
2019/02/12 10:14:35瀏覽45|回應0|推薦0

如果你知道骨牌的由來,這種骨牌算是最正統的骨牌了,從最早的中國開始流行,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牌九骨牌,最早當然是拿來當牌九用,不是拿來做骨牌用,只是因為多米諾的關係,變成風行世界的骨牌活動,有時候看到這個部份,就會感嘆,為什麼每次都是中國起源,然後別人發揚光大呢?這樣子一點都不光榮呢!不過也沒辦法就是了。

最早這種骨牌是用牙骨做的,因為是博奕用具,所以要耐用一點吧!

現在在網路上依然有在賣,用牌九搜尋就可以了。

我不是很清楚牌九的玩法,不過對於骨牌的玩法卻很有興趣,這種牌九骨牌,除了有直立排列推倒這種玩法外,也有接點數的點數接龍玩法,國外有很多探討這種遊戲的書,網路上也有很多介紹。

 

歡迎瀏覽...凸眼大金魚骨牌頻道

http://www.youtube.com/200powertattoo

歡迎加入...凸眼大金魚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ominofish


其實唯一最讓我疑惑的是牌九通常中間都會有一個鉚釘,我完全猜不出這鉚釘的用途是什麼?也無從查起,或許要去問問製造商才知道吧!

總之,這種牌九骨牌,算是骨牌中的正統吧!

相關文章參考

骨牌由來

http://blog.udn.com/200power/54538820


喜愛本部落嗎?請一起按個讚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power&aid=12469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