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鍾秀代阿嬤編織行善 樂不疲~來源:網路
2013/01/28 14:41:20瀏覽131|回應0|推薦0

2013-1-2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七十四歲阿嬤鍾秀代有雙靈巧的手,無師自通學會毛線編織,巧手編織毛背心、毛帽、披肩義賣,還四處義務教導婆婆媽媽們編織,並獲選高市長青中心傳承大使,用生命傳承這項傳統技藝。

勾針及幾團毛線編織了鍾阿嬤精彩的銀髮生活,她的老年生活幾乎沒有空閒的時間,即使短短十幾二十分鐘也充分利用拿來編織,每天持續累積下來,一件毛背心或毛帽很快時間就完成了。

鍾秀代說,學習毛線編織已有三、四十年,年輕還是家庭主婦時,閒暇無事買編織書籍邊看邊學,漸漸地竟因此與編織結下了不解之緣。

鍾秀代的生日是九月廿一日,十三年前生日當天發生百年慘重大地震,當年她花了一、兩個月時間編織許多毛線背心、披肩及毛帽全捐出來賑災,之後她不定期參加義賣活動,把編織的作品捐出來,義賣所得捐給弱勢團體。

廿年前,鍾秀代開始受邀到老人活動中心、長青學苑授課,教導其他阿嬤編織技藝,因此獲選高雄市長青中心的傳承大使,這幾年更是到各國中小學教導社區媽媽學習編織,用心肩負起編織技藝的傳承工作。

鍾秀代的編織作品在老人公寓及老人活動中心均有展示,除了義賣外,迄今仍累積三、四百件作品,她說未來持續義賣助人,即使未來有一天要離開人世,她也會交代全部義賣捐出來!

原始網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27/today-south18.htm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90728&aid=726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