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好心聞╱拾荒嬤累癱 熱血警艷陽下推車兩里~來源:網路
2012/07/20 10:35:49瀏覽131|回應0|推薦1

好心聞╱拾荒嬤累癱 熱血警艷陽下推車兩里

警專二年級實習生曾文益日前行經嘉義忠孝路,目睹九十三歲胡姓拾荒老婦,因天熱不支摔倒路中,連忙下車疏導交通,還幫老婦拉了二公里的人力車,曾文益抹著額頭上的汗,笑說「幫助人很開心」。

九十三歲胡姓拾荒老婦,日前頂著烈日,蹣跚拉著人力車,車上堆滿了比她還高的回收物品,經過忠孝路時,因受不住高溫,體力不支跌坐路中央,來往的車輛呼嘯而過,場面驚險。

嘉義市警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龔晉夫正好帶實習生曾文益執行車巡,坐在副駕駛座的曾文益眼尖,遠遠老婦坐在車陣中,和龔晉夫商議後,決定伸出援手,協助老婦將回收物拉送至二公里外的資源回收場。天氣熱,老婦走不到卅公尺就得坐在路邊休息,曾文益推得汗流浹背,仍耐心等待,陪老婦慢慢走,前後花了四十分鐘。

「這麼熱心的少年人,足感心!」老婦接過回收所得,不斷向員警道謝,路邊民眾也都豎起大拇指,稱讚他「很善良、很難得」。

回想自己的舉動,曾文益表示,家中有高齡長輩,出門時常受人幫忙,看到老人家有難,就毫不猶豫伸出援手,「將心比心,回饋社會。」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90728&aid=665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