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廚施飯濟病窮 CNN肯定~~來源:網路
2010/10/31 20:10:47瀏覽284|回應0|推薦0
更新日期:2010/10/31 18:16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1日專電)29歲印度大廚放棄瑞士飯店高薪工作,8年來為南印馬杜賴街友和窮人供餐。他獲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彰「改變世界平凡之士」的「2010年10大英雄」。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報導,2002年任職班加羅爾(Bangalore)五星級飯店的克瑞希南(Narayanan Krishnan),當時21歲的他,得到前往1家瑞士飯店工作的機會。

他先返回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馬杜賴(Madurai)老家告別江東父老。行前不忘參拜印度教米娜克希神廟(Meenakshi Amman Temple),祈求濕婆神(Shiva)保祐他鴻圖大展。

就在前往神廟的路上,他看到1名饑腸轆轆男子吃自己排泄物裹腹。報導說,這幕場景喚醒克瑞希南良知,他當下決定放棄瑞士工作,要將畢生奉獻街友和窮人。

他受訪表示,廟外那一幕觸發他內心深處的某種情緒。當時克瑞希南買了一盤南印米糕(Idli)給那名男子享用。他說:吃完米糕他連個謝字也沒說,只是兩頰淚潸潸。我趕緊握住他的手。如果他向我道謝,我可能會離去、忘掉這事。沒想到他的靜默反而改變我的人生。

克瑞希南為窮人服務的志業始於2002年、為30名窮人日供2餐;但隔年便一口氣增至400人。他回憶:一開始,跟旅館購買伙食給精神病患和窮人吃。但旅館伙食貴又難吃,於是決定自己下廚。

放棄瑞士高薪工作、以服務街友為職志,克瑞希南的父母一開始對兒子的想法可不以為然;但現在兩老不但理解兒子的作法,女兒也加入協助。母親拜訪兒子資助成立的阿克沙亞信託基金(Akshaya Trust)後對他說,「你餵他們(指街友和窮人),我負責養你」。

現在,馬杜賴街頭常可見克瑞希南身影。他總是開著白色Maruti轎車,四處送飯給窮人吃,還常用手餵他們。不過,對於服務窮人,他有個堅持。他說,「我不供餐給乞丐,主要是照顧遭遺棄的精神病患,還有窮人」。

多年下來,克瑞希南也招募到一批可信賴的幫手。供餐之外,街友和窮人也被帶到辦公室所在去洗澡和剪髮。他正在蓋的窮人之家,8棟大樓已蓋好一半,每棟樓花費300萬盧比(約新台幣207萬800元),希望明年1月完工。

CNN在11月18日前舉辦網路票選,以決定「年度英雄」誰屬。主辦單位11月25日將在洛杉磯頒發2萬5000美元獎金給「年度英雄」,另9人也將同場接受表揚。991031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90728&aid=455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