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成弱勢童 沒錢天天吃早餐
2010/09/06 10:30:22瀏覽344|回應0|推薦11
這是約半年前的新聞,希望這現象,現在已有改善!
若有意捐助者,記得先打電話聯絡詢問,先感謝大家的愛心
☆~隨遇而安敬上~★

更新日期:2010/03/16 02:20 朱芳瑤/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早餐是一個麵龜、兩片吐司,或前一晚的剩菜剩飯;晚飯可能只有飯配蛋,或開一個罐頭充當配菜…。
兒福聯盟調查,四成弱勢學童沒有天天吃早餐,兩成晚飯有一餐沒一餐,孩子「被迫偏食」,面臨吃不飽、菜色差、不營養、不新鮮的四大困境。

兒盟昨日公布「弱勢學童飲食狀況調查報告」,在全台十縣市隨機抽樣弱勢家庭比例高的四十九所偏遠學校,對國小五、六年級學生發出問卷,回收一五三六份,其中三○四份為弱勢學童。
發現三成弱勢學童早餐花不到廿元,晚餐平均不到五十元,甚至有廿四%的晚餐連廿元都不到。

一成弱勢學童常在晚上睡覺前感到肚子餓,但家裡沒東西吃,孩子只好「喝水把自己灌飽」、「忍到隔天早上」,或催眠自己「不要想吃的東西」。

兒盟招待吃漢堡 阿龍想打包回家
小學四年級的「阿龍」家貧,一家五口住在租來的鐵皮屋,家中收入不穩定,連三餐都有問題。他每天都打包營養午餐回家,肩負一家五口晚餐的重任。

日前兒盟帶學校孩子來台北遠足,阿龍第一次吃麥當勞,熱騰騰的漢堡只咬了兩、三口就停下了。
他低聲說,「媽媽與小翔也沒吃過漢堡,我想帶回去給他們吃…。」社工答應幫阿龍外帶三份漢堡,他才綻開笑容,臉上盡是滿足。

弱勢學童「小惠」來自外配家庭,全家六人只靠父親打零工過活,經濟十分拮据。
小惠的媽媽來自印尼,常做一大碗醬料放在餐桌上,每天只吃醬配饅頭、醬配飯,小惠是班上最瘦小的學生,抵抗力弱,常常感冒。

小惠卻說:「醬配魚,超好吃喔!」她沒吃過漢堡、披薩或排骨便當,只要有媽媽做的醬料配爸爸抓的魚,她就很滿足了。

晚上吃罐頭配飯 身高體重不如人
一名偏鄉國小校長感慨,孩子的午餐還能由學校照料,但晚上回到家後,常常就吃得不正常。
調查發現,近半數弱勢學童晚餐常以罐頭當配菜,近四成經常以稀飯當主食。

兒盟調查也發現,弱勢學童長期營養不良,平均體重比一般學童少二.六公斤、身高矮二.四公分。

兒盟正發起「弱勢家庭
兒童脫困基金」募款,盼各界幫助弱勢孩子長大。
相關資訊可電洽(02)25505959,或上兒盟官網查詢http://www.children.org.tw/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90728&aid=438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