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陷入五都困局的根本原因
2010/09/14 08:10:04瀏覽7919|回應43|推薦202
其實今天國民黨五都選戰所陷入的困局,可以說是移情作用,是人民對馬總統上台後之施政及種種作為所表現出來的失望與不滿,一概移轉到五都上來;因此可說是國民黨五都候選人從一開始就陷入非戰之罪,他們必須概括承受由上頭為他們所帶來的苦果,自始每人都背了口大黑鍋,因此氣勢一開始便顯得薄弱許多……

接下來國民黨也還需要面對「泛藍(包括中間選民)減半」的危機,這絕對是個不可忽視的問題;泛藍減半不是始於今日,而是自馬上台後,在歷經了各樣縣市長,議員及立委補選等戰役,均大大的失利,那時就已看出了倪端;當然在這麼重要的選舉,「減半」雖不至於,但這種寧可不投票的趨勢卻是不可輕忽;泛藍群眾對馬的憤怒不是自一日始, 而是在不斷的積累下所產生的;就暫且不談他政績上之貧乏和屢屢突槌的表現,在深藍方面就已認定了是在馬一連串的胡整瞎搞之下才會把中華民國給玩完的,如今每遇到國家各樣重要慶典及紀念節日,馬總統總是避之唯恐不及,刻意的漠視,往往連提都不願提;而在紀念起228的時候,卻是特別來勁,又是參加活動,又是發表感言,時而痛哭流涕,往往所得到的反應卻是熱臉貼冷屁股,不屑一顧;所以「中華民國」是在他刻意的漠視下,開始慢慢消失不見的;而「獨台思想」卻在他親身的示範下,慢慢被教育成功的(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支持台灣永遠保現狀者,首度過半);

身為堂堂正正中華民國的總統,他不但常常有意迴避自己所代表的國家以及政黨過去所曾擁有過的一段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光榮歷史,還扭捏的顯出羞於啟齒的態度;這不是在間接教導人民忘卻自身歷史,脫離和歷史的聯結?既然如此,憤怒的泛藍將選擇用拒投來表達他們心中極度的不滿,而且在往後的選舉中恐怕也將持續如此;因此定意警告馬總統的泛藍們,心意已決,意志也絕不動搖…….

正由於馬一貫的虛矯,懦弱與不智,給了曾被打趴在地奄奄一息,至終沒有多少長進的民進黨再次掘起的機會,而且聲勢愈來愈大;馬就是有那種本事能將自己所曾擁有的一盤絕妙好棋給完全輸到徹底,這還真不是普通的天才才能辦得到的事!故吾輩每思及此,就不得不徒呼負負,再想到中華民國之國乍,恐怕也只能仰天長嘆一聲!嗚呼哀哉.尚餉…!唉~!!他還算得上是中華民國的守護者嗎?還是勇於為先人送終?還談什麼慶祝中華民國百年!是紀念冥誕嗎?

當我們談論到「民主制度」,必然有它的的優缺點;優點就是國家的前途由人民自己作主,但缺點是後果也必須由人民自己承擔;因此有人說: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的政治,說的一點也不錯,因為有時你必須忍耐由眾人票選選出來的那些平庸又無能的政客,明明的在擺爛,或坐看惡質又機巧的政客由他玩四年;接下來如果不慎,下次又得輪迴一遍,惡夢再度重演;所以民主不是萬靈丹,但若想享受它的好處而避開害處,就得看群眾是否真能覺醒了,不甘再受他人或政黨的操弄與擺佈,開始慎思明辨,張大眼睛,選賢與能;否則又會再次遭殃而沒完沒了了;

其實當人民被迫去面對兩個不得不選擇的爛蘋果時,大家若學到教訓,就該拒絕被政黨繼續挾持,迫使政黨另挑出一個較好的蘋果以取代先前的爛蘋果,這才是正確的抉擇,但前題是大家必須有所覺悟;國民黨本身也該開始慢慢破除非某人不可的心態,因為現在已不再是帝制,因此沒有任何人神聖到不能被取代,而現在的政黨也享有民主的機制,所以國民黨應遵循體制,放開心胸,提拔人才,這樣賢能者才會有機會出頭,才能實質的為國家和人民服務;但若還是保持著帝王心態,因人涉事,人才動輒遭遇阻攔,那國民黨就更加無法有效的民主化了;這時不只是國民黨的損失,同時也將是國家和人民的損失吧;因此,2012年吾等更樂見國民黨內能有更好的總統候選人出列,這才是人民之福……願天佑中華民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8iloveyou&aid=441086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7 16:02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690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Queena 胡憬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10:53

皆因貪腐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有四年多不寫了
2015/10/15 17:10

我沒有你文章發表的時間

你放下了。

你怎麼又來看我的文章呢?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邁的國民黨沒有救了,看他們死得難看的死相
2015/10/15 16:37

好久未交談了

我總是死馬當活馬醫,盡心而已

看看後天有沒有行動派能阻止代表們進場,讓它流會,

否則、沒有救了。 老姜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7 17:05

不錯!

但好蘋果在現在的選舉制度下出不來,老二姜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09:33
這次的選擇,藍輸應該沒問題,而且可能延續到下一次總統選舉.其實是馬英九給輸掉的.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哉!天下還有這種事?
2012/08/28 19:28

你打著藍旗反藍旗.

明明是民進黨為反對而反對.發動三民自媒體.及挺宋的年代電視.圍勦馬政府.造成人民誤會馬政府無能.不追究民進黨的台獨野心.追究馬英九!怪哉!天下還有這種事?故意分化藍營群眾與國民黨關係!可悲!

X-ray(2008iloveyou) 於 2012-08-29 03:22 回覆:
打著藍旗反藍旗??別搞錯了,我是打著正藍旗反對以賣祖求榮為榮耀,思想早就被污染得不成話的偽藍旗!虧你還是政戰呢!!
X-ray(2008iloveyou) 於 2012-08-29 02:45 回覆:
馬是不是無能,這麼多年來相信大家都已看得非常清楚;我從他當選總統開始,就一路看穿他慣玩的把戲,所以我的每篇文章都忠實的記錄了他的愚行(為求個人的功名,寧可逐步犧牲中華民國,國民黨及整個中華民族的未來;又因個人 的虛偽,懦弱,鄉愿,天真,導至致整個社會都失去該有的公平正義和價值;只會喊些口號,卻把國家治理的一蹋胡塗.....);像你這種政戰出身的人,只學會以藍綠來分辨事物的對錯,藍綠才是最高的價值標準?這樣,你和那些綠觽龜又有何兩樣??看來你只懂得「鞏固領導中心」這一套把戲,管它挺的是人還是鬼?對於你這種紙糊了眼睛的愚忠者,我才覺得是真正的可笑和可悲!!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黨政治將隨20世紀走進歷史
2012/03/13 05:48

政黨政治將隨20世紀走進歷史,它的民主已沒民

21世紀是民本的無黨民主

老二姜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2/01/14 22:20

我不是來幸災樂禍,只是為我自己所寫的負責:

宋的得票比我預估的低了不少,連40萬都得不到....有點高估他的能力.

不過馬的得票率是在我預測的區間當中,但蔡則是比我估的略高...但整體而言,應該還算可以接受的預測能力.

X-ray(2008iloveyou) 於 2012-01-25 07:48 回覆:
這次選舉,泛藍含淚,含血,含恨投給馬,換來大家的心安(我父親這次親自回台投票;只要他老人家高興,我同樣為他感到高興....);而我們這些慣於監督馬的則換來未來四年又有好戲可看,並且因絕不會感到無聊而興奮,因此我想這該算是雙贏的局面;哈!選舉萬歲!!
相信那匹傻馬未來四年恐怕還會不斷地提供國人不少茶餘飯後的餘興談資,一定趣味性十足,大家就慢慢等著瞧好了!
那匹老不開竅的笨馬皮該繃緊一點,免得到時又回到過去那種遭千夫所指時狼狽的模樣........
反正對他是沒什麼期待啦!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X-ray(2008iloveyou) 於 2012-03-26 11:20 回覆:
相信那匹傻馬未來四年恐怕還會不斷地提供國人不少茶餘飯後的餘興談資,一定趣味性十足,大家就慢慢等著瞧好了!
那匹老不開竅的笨馬皮該繃緊一點,免得到時又回到過去那種遭千夫所指時狼狽的模樣......
反正對他是沒什麼期待啦!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
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沒想到那麼快就應驗了....

請看以下這篇精彩評論 《名家論壇》楊憲宏:領導力失靈的「馬戲班」(2012年3月22日 14:01)
http://www.nownews.com/2012/03/22/11687-2797087_1.htm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醫學習者祝您新年快樂
2011/12/29 01:16
X-ray 安安
過完聖誕節,接著就要迎接 2012 的到來囉,
中醫學習者獻上滿滿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喔。

中醫學習者祝您新年快樂


X-ray(2008iloveyou) 於 2011-12-30 03:30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與祝福!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