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國會低迷的表現,跟領導者的風格有關.
2009/01/14 15:53:58瀏覽1213|回應1|推薦15
這篇同樣是回應黃創夏先生的文章「劉兆玄的續命藥方」所抒發的感想,在此一併發表,敬請指教.


國民黨國會的表現,其實還是跟領導者的風格有關;

國民黨(或說是親民黨或新黨吧)以前從不缺戰將級人物,且驍勇善戰,問政風格犀利;但自從合併競選後,一直到馬出來競選總統,和當選以後就消失了.何故?

因為馬班底的選戰策略和馬自上任後所表現出來的態度,讓這些立委感覺到,若是表現的太積極或太勇猛是犯了大忌的,是不受歡迎的,是自找麻煩,最好像馬一樣惦惦的,不作聲,才是「主流」.

自此大家學會了明哲保身,不做不錯;何必強出頭?否則就會惹來麻煩,像費鴻泰,邱毅等立委一樣,一旦有事,高層是不會挺你的,只會自顧清高,當著外人打孩子,不管對錯,跟著綠營一起罵,作足了姿態:你想,以後誰還會再為你賣命?

只有邱委員不吃這一套,只做他認為對的事,難怪才惹的爹不親娘不愛的,成為大家眼中的異類;但馬第一個應感謝的就是他,若不是他堅持揭弊,掀出種種弊案, 那會有今天的馬?

另外,馬「黨政分離」的政策,一直令人疑惑,再加上溝通不良,讓人覺得,馬是不需要立委的,自己搞就夠了;那種不被尊重的感覺,怎能期望大家一起同心協力?

說來說去,還是馬怪異的性格把藍營給拆散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8iloveyou&aid=2564348

 回應文章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如此
2009/01/18 13:51
的確如此,令人憂心。不發聲的立法院,泛藍陣營佔有絕對多數又有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