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領易得腸胃炎飲食原則要注意
2018/04/11 11:52:54瀏覽27|回應0|推薦0

如今的社會可以說是不斷發張著的,人們對於食物的認知也有了不同的提升,就如飲食在人們生活中的作用一樣,我們都知道現如今人們越來越注重養生,而養生也是和飲食離不開的,而我們也要告訴大家的是,飲食和疾病之間也是有聯繫的。

 如今的社會可以說是不斷發張著的,人們對於食物的認知也有了不同的提升,就如飲食在人們生活中的作用一樣,我們都知道現如今人們越來越注重養生,而養生也是和飲食離不開的,而我們也要告訴大家的是,飲食和疾病之間也是有聯繫的。今天我們給大家介紹的是腸胃炎,生活中常會遇到的疾病,那麼這種疾病都有哪些飲食原則呢?

  飲食調理

  1、腸炎初期,是腸道急性充血、水腫、發炎和滲出的階段,此時腸蠕動活躍或處於痙攣狀態,其消化吸收功能都比較弱,所以,在起病後8~12小時內,患者可吃流質食物,如大米粥、藕粉、雞蛋麵糊、細掛麵、燴薄面片等。如腹瀉嚴重或出汗較多,還應適當給病人多喝一些湯水,如米汁、菜湯、果汁、淡鹽開水等,以補充體內水、維生素和電解質的不足。

 2、腸炎好轉期,可給患者吃些容易消化及營養豐富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如大米粥、細麵條、蒸蛋羹、咸餅乾等。宜採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每日進食4~5次。需要注意的是,此時不宜喝牛奶和吃大量的糖,因這些食物進入腸道後容易發酵產生大量氣體,引起腹脹腹痛,增加患者痛苦。另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脂肪,脂肪有潤滑腸道、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加重腸道負擔,對病情不利。

  3、腸炎恢復期,由於胃腸道尤其是腸道病理生理的改變,此時腸道對食物非常敏感,因此,要特別注意節制飲食,飲食上宜吃些清淡、軟爛、溫熱的食物,避免過早地進食肥肉、油炸、生冷堅硬的食品以及多纖維食物,如芹菜、韭菜、蒜苔等。恢復期後2~3天左右,即可按正常飲食進餐。

益生菌 拉肚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bb128a2&aid=11147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