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滾開了
2014/02/27 00:30:20瀏覽1015|回應1|推薦128

         他把球丟得很遠,球一直滾、一直滾,隨著傾斜的路面,不停往前,他站在原地看著球離視線愈來愈遠,慢慢看不見………

 

         它會滾去哪裡?或者在哪停留?

 

         他不多想,該停,它就會停下來,又或者它就這麼一直滾進大海了吧!

 

         那是一顆彈性極佳、色彩鮮艷的皮球,陪他度過美好的童年歲月,長大後,皮球在儲藏室的角落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那天,他又再度和童年的自己相遇,斑駁了,童年的記憶似拼圖少了幾片,雖無法完整拼湊卻也有八九成的樣貌。

 

         皮球上佈滿了長期累積的塵灰,似一層霧,他拍了拍,塵灰飛揚、環繞,他輕咳了幾聲,皮球的顏色雖淡黃了卻意外的依然有著飽滿的彈性。

 

         曾經,他因為這顆球交了許多好朋友,在操場上的午後,陽光伴隨著奔跑的他們,眾人追逐的皮球在操場滾動,數個夏天的汗水灌溉了彼此的友誼,如今,長存的友誼在天的一方延續,延續在生命裡的屬地………

 

         他把球丟得很遠,球一直滾、一直滾,滾開了他的視線,滾開了他的童年,滾開了他曾經的無知歲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1138100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21:59

時光流逝

再也無處尋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4-03-01 01:57 回覆:

時間是不停往前走的.......過去的就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