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
寶寶夏天吃益生菌有什麼好處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18/07/30 12:32:56

平衡腸道菌群,緩解腹瀉

夏季天氣炎熱,空氣濕度較大,有害微生物的繁殖速度加快,食物很容易因此受到有害微生物的污染,比如,葡萄球菌產生的腸毒素耐熱性強,不易被破壞,主要污染乳製品、肉類、蛋類、剩飯等。 病從口入,若寶寶吃了這樣的食物就易導致胃腸道疾病,比如腹瀉。適當補充益生菌可抑制有害菌群的生長和繁殖,平衡腸道菌群,恢復腸道的微生物屏障功能,緩解腹瀉。

幫助營養素的吸收,防止營養不良

夏季為嬰幼兒腹瀉的高發季節,長時間的腹瀉很容易造成寶寶腸黏膜受損影響小腸的吸收能力,適當補充益生菌對長時間腹瀉導致的繼發性乳糖不耐受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能直接作用於腸黏膜,刺激乳糖酶的產生,緩解寶寶腹瀉、脹氣等不適,防止營養不良。

提高身體免疫力,預防受涼感冒

夏天和空調是標配,在空調環境和常溫環境不斷交替的情況下,寶寶就很易感冒或者腹部受涼導致腹瀉。在此期間,適當補充益生菌,維護腸道健康的同時,幫助寶寶提高身體免疫力,縮短疾病病程。

緩解部分皮膚不適

夏季寶寶容易出汗,痱子、濕疹出現的機率也隨之增加,據目前的研究進展,益生菌存在於皮膚、口腔、胃腸道、生殖泌尿系統,與人體為共生、共存,部分益生菌對寶寶濕疹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寶寶細心呵護的照顧,就從益生菌開始做起。

最新創作
寶寶夏天吃益生菌有什麼好處
2018/07/30 12:32:56 |瀏覽 11419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兒童喝優酪乳也有注意事項,選購優酪乳要有技巧
2018/07/30 11:42:44 |瀏覽 11421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筷子也有使用期限,超過會嚴重損健康健康!
2018/07/30 11:31:02 |瀏覽 1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痱子還是濕疹?如何幫孩子判別應對?
2018/07/30 11:19:32 |瀏覽 11409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天氣預防中暑居家通風須保持,勿等口渴才喝水
2018/07/30 11:13:27 |瀏覽 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