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托嬰中心虐嬰案勒令停業一年
2019/04/16 20:23:18瀏覽523|回應1|推薦5

月子中心,托嬰中心,幼稚園,動物醫院,老人院這類的地方,來上班的員工(((要很有愛心))),不能想說我只是要來賺一份薪水。因為這些工作都是以愛心與工作訓練來交換待遇的地方,講白一點,老闆與員工在販賣愛心與耐心。

這裡面有個微妙的心理,她不是在照顧自己的小孩或寵物,而是在照顧別人家的寶貝小孩或狗兒貓兒,除非長得可愛又好帶,無微不至的心情很難完整。或,常常有愛心,只是偶爾不完整。老闆的薪水如果又給得不乾脆,錢少事多,加上家長關愛囉唆,想法一歪,情緒一有,虐待的事情就會出來,不難想像。

當然也有可能純粹是她個人的人格出問題。集體的話,連園長老闆都有問題。

但這屢見不鮮,出現在社會新聞版面並不陌生。

這裡面有個問題,不是每個工作都可以做,不是為了賺錢糊口,什麼都可以做。要忍耐啊~ 還挑什麼工作?必須面對有些工作不是所有人都做得來,要有電力十足的愛心。但是要忍啊~ 忍的結果,就偶爾會有這種不忍卒睹的變態,會是兩邊的悲劇。但社會大眾往往只看到一方的眼淚,把另一方視為惡魔。

當然,人家把鑽石交到你手上,基於職業道德,你本當誓死保衛這顆鑽石。但在在這個行業背後,付出與所得之間有個脆弱的斷裂點,註定會吃力不討好。這個個案勒令停業一年,其實是不了了之。除非業主悟出箇中道理,但在這之前他跟他的員工得先有一年沒飯吃,也是活該啦。

這裡面還有一個更深的意涵,如果你無法愛自己,怎麼愛自己的小孩? 如果這些都做不到,又怎麼愛別人的小孩? 你以為為了賺三餐有不得已的妥協,但(額外的)課題就來了....老人安養院也是,比起小孩,生病的老人更不可愛。

所以除非你是孩子王,有帶團康的樂趣與活力,又取得這類行業的資格,那你才是真正勝任這樣工作的人。不管是員工或是老闆,這樣經營出來的環境,才能讓雙方都繁榮放心。

 

壓嬰不只1人 托嬰中心勒令停業1年

本月初「台北市私立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發生10個月大男嬰遭廖姓保母用身軀壓住制止悶死事件,社會局再檢視監視器影像、訪查相關人員後發現,另外3名托育人員也常以身軀壓制幼童入睡或用手掩蓋幼童口鼻等行為,認定該托嬰中心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而開罰30萬元並勒令停辦1年。

社會局昨邀集托育等專家學者召開會議,調閱該托嬰中心近14天監視錄影畫面,發現其他3名托育人員也有類似廖姓保母的行為,1名主任則未盡管理職責,見到保母不當照顧行為卻未制止。

至於悶死事件的廖姓保母,社會局已於4月9日開罰14萬元;如今社會局再依錄影畫面,確認托嬰中心徐姓主任、蘇姓托育人員、翁姓保母及李姓保母也有違反兒少法或失職行為,開罰徐、蘇各14萬元,翁12萬元,以及李6萬元罰鍰。

關於該托嬰中心勒令停業後續事宜,社會局表示,將盡力協助家長轉托事宜、媒合托育資源,另會檢視該托嬰中心連鎖機構平日照顧情形;今後則會檢討改善台北市托嬰中心評鑑制度、訪視輔導及查核等機制。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3757725?utm_source=udnplus&utm_medium=fb&fbclid=IwAR3hY5kywJI6QjcbskkKiua3Mv1BJvobc2o6Pn6QdGJTHSZ3IxCtYhhtU3w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2565681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20:03
目前台灣社會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我在美加超過半世紀的一般人生活經驗中,從未聽過這樣子的變態虐童幼教。在 Edmonton, Alberta 的孫兒、女在幼稚園及托兒所,每天都開心,而且每天都會學到新東西。
喜貓(19f15e5b) 於 2019-04-18 18:22 回覆:

美加地方可能有制度 待遇也可以 所謂也可以就是 保母之類的人他的收入抵得過工作中的繁瑣

但台灣待遇可能不是很好 工作量又大 工作時間又長 制度不完整 環境不好 爸媽只生一個 很寶貝 會東問西問 完全賠不起 所以從業人員不是很好做的

但反過來說 不好做 就要自知 就不要做 免得為自己惹上一些麻煩 並不是所有的工作 所有人都做得來

 

謝謝耶 你常常來給我鼓勵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