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頭痛(全文引用奧修文章)
2018/01/20 02:04:39瀏覽116|回應0|推薦2

 

偏頭痛

奧修,我依然患偏頭痛,我覺得一定是因為某種非常深的原因。我並沒有深入那其中––我繼續工作,然後通常就會消失。但是有時候我渴望晚上的時候能夠忘了它。

⋯⋯
不,沒有任何深的原因。即使頭也不是非常深,所以頭痛能夠有多深呢?那只是你的習慣而已。它真的不是疾病,只是你後天的習性而已。

有可能是在真正的疾病消失之後所留下的痕跡。頭腦記下了這個痕跡,然後開始一次又一次地想像。但就你以及你的痛苦而言,那是一樣的;不論真假都沒有不同。只說那不是真的或那是心理反應一點也沒有幫助,因為你幾乎以相同的方式在受苦。我認為那只是一種後天的模式。

所以你必須拋掉它。偏頭痛或多或少是一種習慣。你有很多能量。那就是為什麼當你使用它的時候就不再頭痛。當你不使用能量時它就堆積著,然後再度移向頭痛的地方。所以,如果你真的埋頭在你的工作中,頭痛就會消失,因為能量不再聚集在那裡。

不要管這些。專注在那上面是不好的;甚至連想它也不好。如果它出現了,沒問題。只是說:「嗨,你好嗎?」然後就不管它。把能量移動工作上。你有巨大的能量,比別人多的能量。你不是低能量的人,你是高能量的人。

所有的能量必須被用在創造力上,否則你會有麻煩。甚至能量,某些像能量一般有價值的東西,如果你不使用它,它就會變成一種詛咒。所以,就是用它。更在工作中,讓工作成為你的靜心。不要太在意偏頭痛,然後突然有一天你會發現已經有好幾天沒有發作了。就是不要擔心它!

它或許跟你的性有關,因為是能量。任何跟能量有關的東西也會跟性有關。偏頭痛的起源是在性能量的某處。太多的能量在性能量中心,而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能量就到處竄流。然後就往上不經意地流到你第三眼的能量中心,那就是為什麼你患偏頭痛的原因。如果相同的能量在正確的通道流動,你會開始有許多瑜珈的經驗,因為那是相同的能量,而且是出現偏頭痛的相同地方。就在同樣的地方,人們開始有極其美妙的光、顏色、味道的經驗。但是你的能量卻是到處流竄。

一旦你的偏頭痛消失一陣子之後,我會給你一個方法,讓能量在正確的通道上流動。現在,如果你試著移動它,它會再度進入舊的通道,因為舊的通道已經很深,所以任何時候當你想移動能量時,它就會移向舊有的通道上,然後你就會頭痛。需要有幾天的時間讓那些通道完全停止。

所以,就是保持漠不關心。把能量用在別處,讓能量流向工作,所以能量層能夠降下來而不至於流到頭部。因為這個能量跑得這麼快,且這麼容易來到你的頭部,稍後或許能夠證明那是一項祝福。當舊有的通道被破壞後,你或許能夠非常容易地把能量帶上來。所以,不要擔心。

Beloved of My Heart

 

以上資訊不該取代專業醫療建議,請自行斟酌閱讀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0994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