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管教不得法 小心誤了子女的未來
2012/04/20 15:13:16瀏覽964|回應1|推薦81

【績】

     淑珍一向是辦公室裡的快樂天使,可説是公司裡的娛樂活動組長,只要有她在的地方,一定是聲音高亢笑聲不斷,可是最近在辦公室裡見到她,老是覺得她有些精神不繼,好像壓力很大,心事重重的樣子。

 

原來是淑珍的長子自從上了國中之後,功課就有些跟不上,時好時壞,到現在雖然唸到了國中二年級,功課也沒有明顯的進步與改善,唸書一直都唸的很苦。淑珍盯小孩讀書,也一直盯的很緊,不但學校交代的功課都一定要求兒子要按時繳交,該讀的書只要是淑珍下班的時間,能陪的一定都陪兒子讀到底,表面看起來,一切都應該是非常的好才是。

 

誰知道,這次拿回來的成績單,除了一般性的科目勉強級格外,數學與英文都在五十分以下,氣到淑珍最近每晚都陪兒子讀書讀到半夜,假日更是不准兒子出門,直到下次考試完全過關為止,一個多月下來搞得母子關係緊張的要命,淑珍自己也弄的灰頭土臉,心情壞到了極點。

 

淑珍寫了一個【積】字,問兒子的功課會轉好嗎?【積】字以形來看像個【潰】字,【潰】字的三點水加上【積】字的【責】字,表示淑珍念兒子念的太兇,口水噴太多,罵的有些過頭了,現在兒子不但不領情,也起了極大的反感,不但想反叛,連書也不太想讀,甚至有要放棄就學的打算。此時,淑珍若不能在教養子女方面的態度做出調整、修正的話,以後要想再挽回兒子的課業,可就是非常非常的難了。

 

換一句話說,就是淑珍管教兒子的方式太過嚴格,加上兒子也是跟母親一樣好強,吃軟不吃硬的個性,母親的強勢,逼壓兒子只唸書,不准出門,反而造成兒子對母親的不滿,甚至起了放棄學業的想法,這主要是母子間的溝通出了問題,這時母親若能放下身段,好好冷靜的與兒子做個溝通,討論出一個如何能讓功課進步,讓母子間的溝通管道更順暢與和諧的方法,彼此又能完全的接受與服氣,這才是根本的解決問題之道。相對的,這件事對淑珍來說,反而是她們母子關係的一個最好轉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6358752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2 15:20

理財專家無財可理

很難喔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