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買個店面 這間房子是最好的選擇嗎?
2012/02/02 16:53:27瀏覽647|回應0|推薦81

【維】

      花 一向是女生的最愛,幼華從中學開始,就愛上了各種花卉,從玩花開始,到學畫花,插花、到了大學更開始學各種花精油,並考到了多張的國內外插花與香精油的相關證照,同學間只要結婚,禮堂部份,屬於花的佈置,香水等相關事宜,一定是請幼華來幫忙。

 

    幼華學校一畢業,就找了自己最愛的婚紗店工作,工作迄今也有近十年了,十年來,幼華一直想要自己創業,一圓學生時代的創業夢想。因為十年來與男朋友共同存了一筆為數不小的創業基金,想自己開一間以花卉為主的裝潢佈置公司。開店雖然是多年來的想法,一直沒有成真的最大原因,就是幼華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面,自己擁有店面的好處,除了可讓自己開店省租或有租金收入之外,又可以享受店面增值的好處,現在創業基金有了,幼華開店的目標,似乎越來越近,創業的夢想好像就快要達成了。

 

    一○年都會地區的房價高漲,政府礙於多數民眾買不起房子的壓力之下,提出豪宅稅與限制公有地出售,來壓抑房價。幼華認為購屋的時機已經來臨,四處托朋友與房仲公司找店面,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位置、格局都還可以的店面,惟一的問題就是該區又有都市更新要改建的傳言,雖是第二順位的選擇,卻有第一順位的高昂價格,幼華有些猶豫,因為都更謠傳已久,一直沒有確切的答案,買這麼高昂的店面,會是對的決定嗎?

 

    幼華考慮了許久,寫了一個【維】字,【維】字似【羅】,但缺個【四】字,無【四】表示購買這間屋子開店,只會讓你賠錢。【維】又有【離】、【難】等的字形,也表示這間店面跟幼華無緣,成交率幾乎是零,換句話說,這間店面的變數還很多,可能包括都更、價格、緣分、風水、、等等,可能比較不利於幼華,若要花太多的時間去釐清這些問題,還不如去找其他的店面,可能會是比較正確的選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608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