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已久 到底機會在哪裡?
2011/08/19 15:40:37瀏覽767|回應3|推薦78

【三】

     人一生的過程中,就像是波浪理論般的起起浮浮,走運時要懂得謙卑,失意時也不必自卑,因為誰也不知道,明天是你攀登上龍位或是一敗塗地的時刻。所以對人、對事、對物來說,保有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情去面對未來的一切,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承賢年近半百,有三個正在唸書的小朋友要養,家庭負擔正是最重之時,在08年的景氣大蕭條,大裁員風潮中,失去了工作,身邊的少許存款,也在一次急於早點有收入的創業投資中,賠個精光。承賢多次上求職網,翻遍報紙的工作欄,找遍朋友及各個職業介紹所,迄今為止,除了幾個不給薪水,不管勞健保的業務,推銷工作之外,都無任何的工作機會,弄得承賢對未來的想法,越來越悲觀,最近壓力大到常常發脾氣,事事提不起勁,不太說話,似乎有一些憂鬱症的頃向。

 

     承賢家附近的鄰居都知道,有任何數學方面的問題,只要來請教承賢,都能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案,附近的學生幾乎都有來請教過承賢數學方面的相關問題,承賢的一家人,也一直以此為榮。但是因為承賢沒有工作已有一段時間了,全家人都很擔心老爸的想法,雖想幫忙或安慰老爸,也不知從何幫起,當然,實質上,家人也幫不上甚麼忙,所以只要老爸沒出門,家中總是彌漫著一股緊張的氛為。

 

     承賢寫了一個【三】字,想問自己的工作機會到底在哪裡?【三】字橫看成【川】,表示有源源不絕的水(財),由身邊流過,承賢卻無法將錢財收為己有,【三】字中間加1成【王】,表示承賢如果能將自己的數理專長,轉為教育英才,用來教導更多的學生,承賢有機會成為數理補教界的一方之霸。

 

初步承賢可先從個別學生的輔導家教班做起,慢慢的等口碑出來,學生越來越多,再在家中開班教學,往後學生多了,甚至可擴大補習班的規模,或直接受邀或加盟到有一定知名度,規模大的補習班去,相信以承賢的教學能力,不需要太多的時間,承賢就有機會成為補教界未來的超級名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5559094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業已久 到底機會在哪裡?
2011/10/25 08:14

好好加油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8/23 16:59

萬丈高樓平地起

每個人都有起起伏伏

把苦難當作考驗

被磨成金剛不壞之身時

就能百戰百勝

祝福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呵呵,來問安的
2011/08/20 00:19

一個<三>字

可以解釋得這麼豐富與圓融

真有意思

  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