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 文 武財神相會
2010/08/04 08:31:47瀏覽662|回應0|推薦7

     舊曆年假期期間,大家都希望新年有一個好的兆頭,幾乎都會往廟裡去走一走,今年我也不例外,老弟帶我到嘉義市民權路的文財神廟去走走,希望今年的事業運能夠大吉大利,廣開財源。當時天空正下著小雨,可是人潮一點也沒有因為下雨的關係而減少。

     當一進財神廟的大門,就感覺到財神爺在家,心想,今天拜拜一定會有保佑,拿起香來正要拜拜之時,沒想到內心竟然是一片的酸楚、難過,原來是封神榜中的故事,般到了現實之中,故事的內容是;文財神是比干,當時比干挖心時,姜子牙曾經畫了一張符咒給比干,可保比干不死,可是誰會知道,比干在逃離的路途中,竟會碰到賣菜的大嬸(狐仙所扮),更奇怪的是,比干竟然會去問大嬸賣甚麼菜,大嬸告訴比干這是空心菜,空心菜可以活,人若無心就必死無疑,因為比干的心剛被挖走,也就是無心、空心,當場就破了符咒的保護力,比干當場就暴斃,我想這真是命定的,想救也救不了,心中的酸楚,可能是能見到兩千年前的知心好友的感慨吧。

     另一次是在夢境中,碰到了武財神趙公明,我走在一條山路上,突然前方一匹馬疾馳而來,走至眼前,一看,竟然是穿著紅袍馬卦的武財神 趙公明,當下他二話不說,就坐在馬上,彎下腰來跟我握手,誰知,武財神的手燙的要命,我就馬上縮回手來,後來打聽的結果,神明層次的體溫都高達七十二度,這是屬於高層次的靈,相對的,低層次的靈,溫度都在一、二、十度,甚至於更低,難怪碰到陰的靈,全身都會起雞皮疙瘩,或是一身的寒意。

     其實,不論是任何空間的靈,都值得我們學習,因為祂們可說是我們生活中,一面活生生的鏡子,所以,心存善念、存好心、與人為善,可說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課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428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