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讓自己的身、心、靈更健康
2010/06/30 08:46:38瀏覽826|回應0|推薦9

對人而言;時空有過去、現在與未來。人有肉體、靈魂與潛意識。一個人要能夠健康,一定要取得三方面的平衡才是真健康,若其中欠缺任何一項,都不能稱之為是真正的健康。

所以在生活中,除了要能夠吃的健康,讓肉體每天正常運作之外;心靈的保護、維修、健康其實是更重要的。心靈健康可以讓自己時時有好又平順的心情,在面對不同的困境、挫折時,頭腦可以清晰的選擇最正確的步驟去處理,讓傷害減至最低。反之,心情不`好的結果,往往是身體變的更差,負面能量、病痛更易上身,此時,親戚、朋友都會躲的遠遠的,人孤單的結果,只會讓狀況變的更糟,結果更難以收拾,所以人心的調理、平衡要比肉身的飽足更加的重要。

肉身要的是物化的食物,心要是精神食糧,物化的食物取得容易,精神的食糧取得較難。由於本世紀進入寶瓶座的關係,人们探討靈性的欲求也日益增加,一般來說,精神食糧的取得也較以往容易,四處可見的佛堂、宗廟、教堂、書店都可以找到屬於不同宗教層次、心靈層面的相關書籍與先人的經驗分享。

以中醫的觀點來說;人體的氣,通則不痛,不通則痛。氣塞易造成各種不同的身體病變,就像水溝不通會溢出溝面或擠爆水管,身體部份可能就是紅腫、瘀血,此一狀況拖的越久往往造成細胞的病變,延生出更多的身體不適。所以平時若能多藉由好的能量,來疏通、平衡人體的氣脈,讓內在的氣能夠運轉正常,同時藉由自己的敏感度,讓身、心、靈還諸於平衡,才能找回自己屬於身體、心理、靈性真正的健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417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