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能量的累積、感應與運用
2010/06/29 08:27:21瀏覽1243|回應2|推薦5

   人類潛在能量的自我開發由來已久,能量不會一直都在,它必需不斷的補充能量,才能夠持續的運作,就好像是汽車的開動,不只是靠機械本身,而是靠汽油,如果沒有汽油,再好的汽車也開不動。

   同樣地,能量的補給,除了禪坐、觀想、適度的休息之外,偶爾到一些大的廟宇、大樹多的高山走走,都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大的廟宇除了陽氣重、氣旺之外,往往會選擇在風水寶地,而這些地方也容易形成所謂的能量場,在這些好的地方待上一段時間或適度的禪坐,都會讓人感覺到極度的身心暢旺、精力旺盛。

                                         能量包括  氣  宇宙能量與光能

   而能量的取得包括:由人體而來的就是氣,我們常常可由不同的大師處取得氣的加持,這部份來的最容易。土地的部份包括:風水寶地好的磁場的能量場加持,這部份除廟宇之外,多霧的高山、傳說仙佛出沒的地方、大多是好的能量場。無形界的包括:來自宇宙能量、神、佛的加持等等,宇宙能量這部份已有人運用在醫療方面,用意念接收宇宙能量,用手指釋放出宇宙能量幫人調理身體,一般來說反應也還不錯,但是要接收宇宙能量,需要一些專注力。另外還有光能,光能包括:各種不同顏色光能的運用,針對身體不同的部位,運用不同的光能來調理,目前醫界已運用儀器在使用,也有不錯的反應。

                                        意念的強弱主導願望的成敗

    由上可知,能量無所不在,只是能不能用到而已,而運用到的關鍵就在於自己念力的強弱。念力強,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能量、訊息,一念之間就可以喚至現場;無念力或念力弱,那就是緣木求魚了,因此身心的訓練,能量的保持都同等的重要,因為一個清淨的心,就如同一杯清水,加入任何東西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如果一杯污濁不堪的水,加入再好的東西,仍是一杯污濁的水。

                                             想像光讓自己更健康

因此如何借力使力,讓自己隨時保持在最旺的情況十分重要。舉個例子來說:當自己狀況最好的時候,可以運用意念、想像如太陽般白色的光能量、清涼的宇宙能量,時時由自己頭頂的百匯穴(在頭頂中央,由鼻子與雙耳往頭頂交叉的那一個點)進入身體,讓自己容光煥發、精神抖擻。當身體不適或不那麼健康時,可以找一棵大樹,將右掌貼在大樹上一、二十分鐘,做能量氣息的交換,將身體的二氧化碳(負面能量)經由手掌讓樹吸收,手掌同時接收大樹排出的氧氣,身體自然就會變得比較舒服,最明顯的是雙肩變鬆了,因為這必須要樹在進行光合作用時做才會有效,所以一定要白天做,如果可以的話,能到山上或廟宇去走走,待上一、兩個小時補充一下能量,那就更棒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4175668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01:16

不論哪一種形式的能量:光能、核能、電能、水能等等都無法儲存於虛空中,我們的色身是由如來藏心所執持,當然,「能量」也是同樣被祂所執藏。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我們可以觀察嬰兒的成長就知道,一眠長一吋,是嬰兒的無思無慮讓他的如來藏心能吸引並聚集四大(地水火風)的「元素」所致。

文祥志老師(198585) 於 2014-02-24 12:13 回覆:
謝謝你的閱讀 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  這真是最好的註解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0/06/29 08:33

好棒的分享,讓我有幸一早能看到老師的好文,

看來,真的該出去高山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