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想事成 由無到有 由有到空
2014/03/21 16:30:48瀏覽1284|回應5|推薦118

一般來說人可分做身、心、靈三部份來解析,這也等同是真、善、美這句話。所以人的誕生決不是偶然;天災劫難的發生只是讓人的智慧更加的增長經驗與處理事情的能力變得更強而已

 

可解為人的 顯意識,這是屬於人的 物慾的部份。

 

可解為人的 潛意識,這是屬於人的 精神面。

 

美可解為人的 深層意識,這是屬於人的 神性部份。

 

  這三部份如能融合為一,人就會是神、神也就是人根據古老的傳說現在地球上的人都是天界下來的只因為貪圖地球上的物欲享受本來輕盈的身體靈性的思緒都變的笨重靈性全失再也回不到天界只得在地上生存下來。所以,只要能降低我們物慾的需求,靜下心來,達到 人合而為一的境界自然就可以找回我們曾經擁有的寶貝。

 

  人之所以是人,是因為多數人只相信看的到的,吃的到的,摸的到的,而不信你眼、耳、鼻、舌、身感覺不到的東西。就像是今天大多數的科學家,不相信神、鬼、和其它無形界的空間一樣不過還好的是進入本世紀經由錄影器材或磁場感應器多少可以證明靈體與空間重疊的存在。

 

  其實人若能經由降低物慾的追求,轉而探討內在精神層面的修整,試著長時間去淨化自己的身、心、靈、達到真美的境界自然會提高對人、對事、對物的敏銳度這就好像某些靈性老師或有通古知今預知能力的大師一樣只要起心動念就會是一股很大的力量,所以,只要自己肯發心每一個人都做得到。或許說來容易,面對自己的貪、嗔、痴考驗,又能堅持下去的時候或許就是你人生大改造的開始。

 

  不過這些都只是過程,只要你願意,起好心動好念,每天花些許的時間讓自己的心念沉澱、淨化,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靜中顯萬物你是無所不能的,因為你所許下的願力,心裡想的,盼望的都會一件件的呈現在你眼前。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11878765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4 17:15

祝福文老師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

願平安美好與您同在微笑

文祥志老師(198585) 於 2014-09-09 15:35 回覆:

謝謝

也祝妳 萬事如意

          事事順心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1:08

您這篇身心靈的論調有別於佛教界的陳腔濫調的輪迴說

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覺

我相信每日發自內心之善念的修為能得到心想事成的善報

並非念佛禮佛之信徒都能達到這基本之境界

但看個人之領悟與慧性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00:29
身-->五蘊之色蘊;
心-->五蘊之識蘊(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
靈-->潛意識(第七識末那識&第八識如來藏).
任何人都俱足身心靈(身殘者例外),我們只要將染污的末那識修除乾淨就能成佛.
乞丐看到國王的莊嚴華麗,衣食豐盛,於是,每天坐著想國王的樣子,希望有天自己能成為國王.
事實上,這種虛妄想是不可能<心想事成>的.

0聖思嘉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09:10
人生如河流
心境亦簡單
人生亦上善若水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7:51

文老師好

心動 轉念 善 最美 惡就會帶因果

信而不迷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