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蠶再變--蔡文華
2011/03/07 14:25:17瀏覽374|回應2|推薦0

    過年前一個如日中天的朋友中風,經搶救後差點成為植物人。在家人努力下,朋友鼓勵中,恍如電影潛水鐘與蝴蝶情節,不斷催促自己努力復健。以自己經歷鼓勵他天蠶再變。

 

    過度自信一敗塗地後,經歷多年苦難,最後送走父親時萬念俱灰,自己行屍走肉了一段時間。期間,老婆孩子朋友的聲聲呼喚一句也聽不到,連呼吸的空氣也瞬間凍結,遑論一口口食物的滋味。

 

    僅存的潛意識不斷的喚醒自己要喘口氣,殘存的軀殼與靈魂一再提醒自己還活著。慢慢的找回一幕幕的回憶,無奈絕望時想著自殺輕生,掙扎努力時又想著過去的驕傲,揮之不去的是家庭責任。

 

    在寒風徹骨的冬天,全身密不透風的包裹,騎著單車一踏踏吃力邁進,一天一天努力的爬出來。一切重來的學習,搖搖擺擺摔倒站起,生命一再起起伏伏,歷經百折淬鍊,不停鍛造全新的自己。

 

    整整花了漫長的三年身心復健,不似武俠小說奇蹟般的天蠶再變,也有脫胎換骨之妙。歷程的艱辛,萌心刻苦的煎熬,讓我體會母胎十月的偉大,自己給自己承諾一定浴火鳳凰重出江湖。

   

    僅以短文,鼓勵坤燦兄及其家人,耐心、平常心,加油!

致一位生命奮鬥的勇士及其家人。

 

本文內容去掉繁瑣細節,不夠生動精彩望請見諒!

 

蔡文華  2011/3/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3ae&aid=4953686

 回應文章

蔡文華
男子漢大丈夫
2011/04/12 22:24
坤哥:

生命需要轉折點,讓自己重新找回失去。

找回失去需要彎腰屈膝,才能看清一路走來遺失的自己。

就讓自己當下及時,善加利用環境給予的各種現況,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

沒有絕對的人,也沒有絕對的現況,一切視乎自己相對的態度與作為。

男子漢大丈夫,屈是先融入環境,伸是一展長才。

絕對的柔軟度,讓自己隨時隨地找到最佳位置,以適當的力道輕推一把進入成功之門。

我可愛的小學妹,畢業三十年後的今年見面要我寫story,

不知如何開始key in,就隨機反省自己,勉勵自己下一步更巧更妙更好玩。

當醞釀鋪成已徹底,靜待美酒催熟香氣撲滿室,月光舉杯三人成對影,淺嚐微醺傲江湖。

美酒佳釀需要歲月,成事成人也需要時日,小事大事都是事,下足功夫自成事。

蔡文華 2011/4/12

農教農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磨難,辛苦了!
2011/03/28 00:46
浴火又重生,取得免疫力,誰人(能)比你強!
文華你辛苦了,我們大家一起加油,也祝福你那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