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行--林國旋
2010/07/08 17:35:34瀏覽390|回應3|推薦0

7/4晚我們舉家來到了台中,近九、十點車子由西屯區開進了南區,我熟練地在大街小巷間穿梭,完全不像方才走走停停,到處問路找路,孩子們嘖嘖稱奇,我說這裏曾經是我的地盤。

我們住進了教師會館,隔日Check out時我順口報了「蔡耀中」名號,櫃台小姐頓時對我們肅然起敬,說老師是我們前經理。我有了當經理的同學,心中不覺也跟著榮耀起來,老婆刮眼看了我一下,她不待吩咐急忙跑回房間去,把床上的被子重新整理摺疊了一次,突然自己感到有點像隻展翅孔雀樣的飄然。

早上我帶全家到南門路吃早餐,好熟悉的地方,邊角燒臘自助餐店招牌仍在,國光路上熟悉的人行道、繁忙的郵局,睹物思人,我那些同學們、靜宜女生們、連初到台中我爸媽在側門所搭訕的那推車賣烤蕃薯阿婆,都在我腦裏奔騰出現。我還由台中路過了橋到霧峰巷裏大二租屋處看看,那邊阿伯很好奇我為何拿著相機猛拍。銘德、正隆、邱老大,記得這地方嗎?來點回應吧!

下午離去前我又特地回到興大繞一繞,文學院外水溝旁小廟,同樣是在初放暑假的時分,彼時大夥不敢返家,窩在宿舍各自找老師打點成績,那日正午我剛由熱力學老師家回來,曾在此小廟禱告成績pass,如今小徑開了馬路,小廟也被整修變大,裏面的神明不知是否還記得我。圍牆內宿舍排列,數過來仁、義、禮,對,就是第三棟禮齋,夏日豔陽燠熱,往日歡騰氣氛完全不見了,一切顯得寧靜寂寥。忠明南路路口獸醫館對面,當時一棟透天100萬元,我和銘德、正隆、國基在哪住了二年,大家一起看楚留香連續劇,如今車水馬龍,當時沿忠明南路連排空蕩透天,我記起空屋裏辦舞會以及年輕房東夫妻的樣子。國光、南門路巷內品香樓還在,看到豆花店牆上貼有救傷隊、康輔社的文宣,又是一股熟悉的感覺湧上來。

開車回家前我又帶著全家吃了忠孝路麵線糊,家人對我像是個白頭宮女沿路開車叨叨絮絮,完全不感興趣,但那種感覺又是那麼真實,沒人分享實在忍不下,惟一抒發的管道看來只有這裏了。同學們,是不是太感性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3ae&aid=4205369

 回應文章

李銘德
we all missed old time and old place.
2010/07/16 09:18

Keith, I think we all missed old time and old place.

 

CY,  nice to hear you,  give me a call when you are in New York Area.  Maybe we can  get together.

 

Chris Lee

 


張馨云
是呀 ! 年輕真好..
2010/07/12 08:30
keith 真是感性又多情..
 
每當忙完一陣子,
心境完全放鬆的時刻,
我就喜歡到部落格看看,
即使沒有新鮮的內容
播放以前的舊照片,
也令人回味不已..
 
是呀 ! 年輕真好..
但,曾經年輕的感覺也另有一番歡喜的滋味 !

邱垂勇
歲月摧人老 呀!!
2010/07/09 12:45

Thanks for sharing, however, I think very hard try to recall my memories but just not there, probably need to spend some time to visit by myself.

歲月摧人老  !!

 

Thanks again

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