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求老人三項運動--蔡文華
2009/12/16 13:27:05瀏覽358|回應1|推薦0

徵求老人三項運動:

2008212(正月初六沖鼠),文華因心肌梗塞急診,隔天左冠狀動脈植入支架,健康歸零重來。

經半年的藥物調養,接著每天就近輕鬆散步半年,待身體略可,開始騎單車走遠一點,再遠一點路經朋友家下車休息片刻,慢慢增加運動量。 

近日陪老婆運動,騎單車到2公里外的運動場熱身,簡單的伸展操,快走、慢慢跑、快走,接著騎單車10公里以上。 

一段時間下來,感覺體力恢復,年輕時候累積的運動傷害也有改善。整理心得,騎單車、快走加上慢慢跑,三種運動需要的心肺及筋骨肌肉互相補償,如蒙同學不吝提供的寶貴經驗,相信可以很快整理出一套有益身心的老人三項運動。

文華  2009/12/1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3ae&aid=3593859

 回應文章

林國旋
騎車通勤
2009/12/16 14:46

我約從2004年開始以腳踏車代替開車通勤每週3~5天,自那時起我公司每年的體檢報告星號就減少了。我騎車單趟近11時間花得不比開車慢多少,個人覺得以通勤和騎車掛勾,比起邊看電視邊用跑步機來得恆久,我之前要求自己游泳、跑操場,但最後都落得三分鐘熱度的下場。現在我每日上班鬱坐一天、或偶而大吃大喝,都有賴騎腳踏車我這惟一的運動來平衡。

心得是: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