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楊瀑布..輕瀉而下的一縷相思
2014/07/14 14:19:06瀏覽577|回應4|推薦28

 

六月底安排了天祥之旅。週五特地請了一天假,一大早就帶著一車的零食裝備出發。

這次主要行程是白楊步道。去花蓮好幾次,都不曾拜訪白楊步道。這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隧道最多的一條步道,總共有七個隧道,入口到水濂洞需一小時左右,來回行程大約需要二到三小時。主要裝備是手電筒和雨衣。

一路上也有不少遊客及觀光客。一邊要注意落石,一邊則是壯觀的溪谷。是一條非常美麗、天然的景觀步道。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白楊步道的美景之一~白楊瀑布。經過吊橋方可抵達白楊瀑布,忍耐對懼高的恐慌,咬牙快步通過吊橋,瀑布下還有觀景平台。我們把水果、零食拿出來,慰勞一下自己克服懼高的勇氣,在觀賞瀑布美景的瞬間,一切也就值得了啊!

離開吊橋,繼續往最美景色~水濂洞前進。進入水濂洞要穿著雨衣、打開手電筒。水濂洞內嘩啦啦的水聲,以及腳下冰涼的流水,真的可以洗滌悶熱的暑氣啊!在洞口玩了一下水,趁著天色還算明亮,趕緊往回程走。

花蓮真是百玩不膩~臺灣最美的景點。白楊瀑布~美的像是條白色絹帶般,輕瀉而下..緩緩訴說著一縷相思......紫玫瑰寫於201407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9star&aid=15062447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9 23:31

最近一直在忙.....

預祝紫妹妹中秋佳節快樂!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4-09-24 12:40 回覆:

因為一直忙碌著..沒時間照顧我的部落格

祝福姐姐天天都開心喔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11:17

白楊瀑布確實 很不錯好地方

花蓮 真超好玩地方

這次 冠慧 陪爸爸 媽媽 環島旅遊  半個月

感覺還是花東 好玩 風景 真美

感謝分享 祝福順安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4-08-05 16:16 回覆:

花蓮是污染較少的地方..人文風情也較為簡樸

是臺灣最美風景之一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11:13

氤氳水霧
傾瀉了清涼無比的一縷相思

夏日的絕佳去處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4-08-05 16:14 回覆:
感謝...祝福愉快唷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16:00

6/28我買下午的車票,慢吞吞爬到花蓮。

翎翎、中五點、江青霞、美雲四人七點便出發,

也去布洛灣和白楊步道玩,行程2.1公里,來回走了三小時。

結果當晚的舞聚都跳不動舞,早早便回房睡覺了。

沒想到白楊步道近期都成了熱門景點,回來也看到電視在報導。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4-08-05 16:13 回覆:

因為電視報導.因而成熱門景點吧!

我們先做了功課.知道要帶雨衣及手電筒

一到入口處.我們就乖乖把雨衣穿上..走了二個隧道後..沒什麼滴水且又悶又熱...

於是我們便將雨衣脫下.放在石頭隱密處.想等回程再拿...

結果到達最後隧道~水濂洞時..才是需要雨衣的地方

洞外倒是有許多別人穿過濕淋淋的雨衣掛在一旁

有剛從洞裡出來的善心人士把他的雨衣借給我..姑爺也隨手穿起一件雨衣..這才順利進入水濂洞啊

回程時.發現藏在石頭的雨衣不翼而飛了..就當是日行一善.給需要的人使用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