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程
2010/12/11 22:08:51瀏覽1952|回應8|推薦236
從紅樓藝文苑回到下榻的賓館已疲累不堪,泡上一杯即溶咖啡,望著窗外夜幕低垂,黯黑的天空就幾顆星子閃爍天邊。身體雖倦,心靈上是如此寧靜安詳,五天的旅程很短暫,但所經歷的一切很豐盈且晃如夢一場。

此刻,把自己陷入小小的沙發裡,腦海似張白紙,那樣的空,靈彷彿離了身,剎那間不知身在何處?歸去吧!歸到原點,過了幾天脫離現實生活之後總也該回去面對現實,告訴櫃檯明晨四點要morning call,流浪是為了沉澱自己煩躁的心,是為了享受無所事事的甜美,也是一趟心靈追尋之旅。

清晨5點多,好友竟等在賓館門口,準備載我前往機場,當下令我好生感動!在機場揮手告別後,彼此祝福,轉身離去,大家又天各一方。

後記:

7月獨往安徽、南京至今已半年,沿途簡單紀錄,說是遊記倒也不像,或許是種旅遊心情的書寫。回到台灣後,卻因工作壓力、身體不適加上個性懶散而寫得緩慢,有幾度想放棄,但心裡總放不下,像是一種使命,不停催促我完成,幸好斷斷續續書寫至今終於全部結束。

開始的啟程和結束的歸程都用了【葉子】這首歌,很喜歡這首歌,覺得它很貼近自己的心境,有點孤單,有點哀傷,還有點淡淡的幸福!

這期間,非馮yatou常感謝許多格友來讀文、推薦和回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20521&aid=4687445

 回應文章

逍遙山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2/15 10:07
共襄盛舉!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葉歸根
2010/12/14 07:34
79翁害啊
以為__相信妳倆是小孩
貼上回覆文
再驗明正身__學士ㄟ
本想拔腿快溜
看"歸程"後
才女ㄟ
寫旅遊寫的感觸來__看的更生老兒也深深興嘆"既生瑜何生亮;既生亮何生瑜?"
歸去吧!歸到原點,過了幾天脫離現實生活之後總也該回去面對現實,

出奇的當觀眾睛睛看的時候
拉下落幕

龍頭工作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0/12/14 07:33

已投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歸零
2010/12/12 20:38

歸零之前

是一種放空

歸零之後

又是另一種踏實

少了踏實

何來放空

沒有放空

又如何感覺踏實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江南
2010/12/12 13:39

隨著妳下江南半年了,夜逰秦淮河,晝寢明孝陵,瞻仰宋美齡,玩也玩了,看也看了... 當然該投的也投了。加油!

馮 yatou~書寫風景(19620521) 於 2010-12-12 19:09 回覆:

謝謝史爹願意大半年來欣賞拙文,我真的太懶了,字又打得慢,幸好一群好友們還願意常來,史爹就是其中一位,我是感激涕零啊!

更謝謝您為2個孩子加油投票!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打氣囉.............
2010/12/12 09:58
今天投了第985票囉..........很棒..............加油.............
馮 yatou~書寫風景(19620521) 於 2010-12-12 10:17 回覆:

這樣的成績是各位好友們所給予的,是您們不離不棄幫兩位小孩加油投票所得到的,非常謝謝您們!

要健康快樂喔!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歸程
2010/12/12 08:38
乘著「ㄚ頭」(捕光猜的)的筆到江南走了一遭,雖有獨行的清寂、但也有歷史的深邃與人情的暖意。謝謝分享,也祝妳身體健康、順利平安~~~

馮 yatou~書寫風景(19620521) 於 2010-12-12 10:13 回覆:

捕光猜對了,是丫頭。獎品是鮮花一朵。祝福捕光:幸福快樂又平安健康!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12 02:08

馮吉祥

說的真好

一趟心靈之旅

票已投了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馮 yatou~書寫風景(19620521) 於 2010-12-12 10:09 回覆:

居士吉祥:

感謝居士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