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公教被羅織的十大罪狀
2016/10/25 00:49:31瀏覽2128|回應0|推薦1
任何一次退休制度的討論,最後都會從對「軍公教退休待遇」的批評,無限上綱到仇恨式的攻擊作收。軍公教的存在,是應當負起勞工退休責任的國家與資本最好的擋箭牌,看到瘋狗要咬上來了,他們就把「軍公教」這塊肉丟出去,瘋狗必然飛撲而去,自己也就沒有事了。 為此,綠媒以洪荒之力替軍公教羅織了十大罪狀。

軍公教十大罪狀: 一、 軍公教一向受黨國栽培,值此國家財政困難之際,不思相忍為國,共體時艱。 二、 軍公教貪婪、自私自利,企圖吃垮下一代,讓領22K的年輕人感覺沒有未來,不顧世代正義。 三、 軍公教妄圖私吞不當退休金,無視低收入勞工生活艱困,毫無同理心,違背轉型正義。 四、 軍公教是既得利益者,不思回饋社會,竟然上街抗爭,浪費社會成本。 五、 軍公教既是社會中堅,公然上街叫囂反對政府,形同造反,不良示範。 六、 軍公教不能以身作則,處處與新政府作對,霸凌菜鳥政府,必須道歉。 七、 軍公教圖謀要把政務官、司法官、立委拖下水,慫恿民眾優先砍肥貓福利,撕裂族群,其心可誅。 八、 軍公教退休後還能兼職,領兩份薪水,剝奪他人就業機會,毫無社會正義,必須道歉。 九、 軍公教93大遊行,拿走路工錢,灌水參加人數,忝不知恥。 十、 軍公教福利暨保障驚人,是偷來的,搶來的,竟還得寸進尺,要求不溯既往,得了便宜還賣乖。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7884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