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位先生」的幹話人生
2021/01/29 11:28:03瀏覽14357|回應10|推薦32

陳時中稱,台灣的核酸檢測費用比大陸貴19倍是因為台灣的比較準,顯然又是幹話一句。

日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還故意調侃他,稱「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唬弄台灣老百姓;事實上,「這位先生」的幹話罄竹難書。

去年8月,「這位先生」說國產疫苗年底可以問世;12月卻說,歸咎於研發資源不足,短時間內不能寄望國產疫苗順利問世,意味只能仰賴進口。

然而,「這位先生」上個月初才說,進口疫苗有望提前至2021年3月開打,但隔天馬上改口說,這只是比較樂觀的評估。

「這位先生」日前又說,疫苗談判有點延遲,說法翻來覆去,由不得讓人懷疑「這位先生」幹話成性,專靠唬弄混水摸魚,簡直拿國人健康當兒戲,到底會不會做事。

這時台經院忽然出了個點子,建議以台積電的晶片換疫苗,「這位先生」彷彿撿到寶,直說「樂觀其成」。然而,台積電雖是台灣的「護國神山」,但8成以上股東是外資,能不能拿晶片去換疫苗可不是萊政府說了算。

為了掩飾無能,「這位先生」只得抱怨說,有些大國超額購買疫苗,居然買的疫苗數是總人口4倍,囤積之下當然不夠分配,並批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夠力,應該發揮功能。

搶不到疫苗就怪他國,看來「這位先生」在疫苗採購上恐怕已經黔驢技窮了,號稱防疫南波萬的台灣恐怕要破功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5575079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6 16:59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7:21
「這位先生」謹小慎微,承接早年SARS經驗得以超前部署,防疫表現還不錯,是世界防疫前段班。


可惜囿於黨籍情結,發言不免流於意識形態,以致一些涉及政治之議題失諸客觀性。


參閱blackjack格主《美國關於種族歧視的轉型正義是禁用「中國病毒、武漢肺炎」.....》:


 http://blog.udn.com/blackjack/155723741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30 18:32 回覆:
只要政治正確就能保住官位,這才是重點。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塗鴉
2021/01/29 21:54

新聞報導溫市各牆常被塗鴉,市府有附例,店家必須清理,否則要罰。 但清理費用每月達二千多加元, 清理完又塗, 沒完沒了。

另外加國三千多萬人,訂疫苗有數億,等疫過後苖才到,然後塡海。

每一劑苖必有針管,小瓶等物, 一人要打兩劑:全球人數乘二…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9 22:32 回覆:
那個楓葉國怎那麼亂?又塗鴉又買那麼多疫苗,搞糊塗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9 21:21

沒有那麼複雜,只是蔡18自以為神明欽定的武則天坐天,但是好的不學只會查水錶那套⋯⋯⋯⋯⋯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9 21:41 回覆:
女人嘛,耳根輕,使壞剛好而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9 18:06

官大學問大的才可以寫,其他人敢胡說的就查水錶,王爺說武則天坐天,則天大聖皇帝就是查水錶的發明人,所以天與人歸,還有什麼屁放?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9 18:37 回覆:
有點亂了,神仙打架喔?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9 15:14

蔡英文可以講「這個國家」,陳時中可以說「北部醫院」,講「這位先生」就不行,真是玻璃心

要講大家都可以講啦!

***

一間寺院的牆壁被遊人寫滿了字,新年時粉刷一新。為了避免再有人在牆上亂寫,住持在牆上寫上“此處不許寫”的字樣。一個遊客看見了之後,便加了一句:“為何你先寫"??另一個遊客又添上:“他寫由他寫寫"。最後,有一個人又寫:“要寫大家寫"。

最後,牆又寫滿字了好笑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9 18:34 回覆:
哈哈...笑屎偶了...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言豬語
2021/01/29 14:19

有這種"狗官"可以拿民間事業來換藥的嗎? 不是說好不好﹐而是可不可能? 切"這先生"的狗頭去換還沒那麼荒謬﹗

說多訂四倍的應是說加拿大了﹐狗說話還把豬罵到了﹗加拿大好好有藥廠把他關了﹐然後靠買﹐但就算在九年前就下訂﹐人家只當是協議﹐藥是定國民生死的事﹐國家都不讓出口了﹐加國現在是等沒藥﹔一管都沒有﹗ 管你訂了百億劑。

現在加國誰都不理﹐每天新聞就圍著總理來幹﹐又能怎樣? 反為香港問大陸拿﹐一下就有了﹐ 所以連加國都是如此﹐我早就說台島想打針﹐下一世吧﹗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9 14:38 回覆:
哈哈...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9 13:14
別的本領沒有,差勁的工夫學得十分好!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9 12:07
就這樣還能拿817萬史上最高票,我看民進黨是吃定台灣人咯。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9 12:58 回覆:
作票的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9 11:38
都是別人不好,這位先生天下第一,怎麼會有錯?敢說話?錦衣衛何在?查水錶去!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9 12:58 回覆:
嚇死寶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