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流是寇 蔡英文就是亡國昏君
2019/06/18 10:21:44瀏覽17715|回應0|推薦32
近日韓國瑜支持者全台造勢,所到之處國旗招展、萬頭攢動、聲威震天,竟被綠營貼上「流寇式長征」、「新流寇運動」等標籤,認定這群熱情群眾最終將面對「宿醉後的空虛」。現在問題來了,假如韓流是寇,那麼蔡英文豈不成了亡國的昏君?

「流寇」在中國歷史上屢見不鮮,如東漢黃巾之亂、唐末黃巢之亂、元末紅巾之亂、明末李自成及張憲忠、清末太平天國等,大抵起因於朝廷腐敗,主政者昏庸不堪,視民如草芥,平民被迫揭竿而起。倘若蔡英文這三年來政績卓著深孚眾望,何懼流寇肆虐?

由「韓流」引爆的公民運動,可以從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引爆趨勢》這本書上得到啟示:原本大眾蘊釀已久的情緒,經過一些人的身體力行以及若干小事件不斷重複,會突然爆發開來,人人競相模仿或爭相追隨;而以庶民之姿的韓國瑜,抓準了人們看不到未來的苦悶以及對執政者的極度不滿,把零零碎碎的民怨彙聚成一股「民意海嘯」,登高一呼,星星之火迅速成燎原之勢,蔚為風潮,蔓延至各縣市。

證之「巷仔口社會學」的研究指出,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敗選最主要的幾個因素:一是年改激發軍公教同仇敵愾集中投票,二是不滿農業政策藉由韓流引發派系動員,其次才是能源、同婚、例休爭議不斷;換言之,韓流就是累積多年民怨的總匯流,特別是基層民眾早已厭倦政治菁英的貪婪無度與意識型態,組成了討厭民進黨,毫無懸念地用選票教訓了蔡英文。韓流如今成了蔡連任的心頭大患,難道不是自己一手造成?

明代中葉,戚繼光招募義烏壯丁成為戚家軍,紀律嚴明,打擊倭寇頗有成效,後戚調任薊鎮總兵,遼人不奉差遣,乃調義烏軍北上,兵至,大雨滂沱,未奉命,三日佇立不散,遼人無不信服,從此也成了戚家軍。對照六月一日凱道適逢梅雨傾瀉而下,韓家軍同舟共濟堅守陣地,不離不棄無怨無悔,怎會是流寇?倒像是討伐昏君的鐵桿義勇軍。

韓如今面臨綠營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污衊,「韓黑」居然成為顯學,未免過於諷刺。然而,韓家軍未來如欲趁勝追擊,贏得最後勝利,必須做好兩件事:一、《孫子兵法》之「形勝」是一切勝利基礎,但想做到「形勝」,就要先「修道保法」;二、除了堅守城池外,千萬不可樹敵太多,避免陷入兩面作戰危機,以及激起綠營危機意識導致全力反撲,「滿招損、謙受益」,持盈保泰,才是王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743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