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與惡的距離
2019/04/29 10:04:41瀏覽6135|回應1|推薦24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鬧得沸沸揚揚,原本為蔡英文量身打造的初選相關時程及辦法,未料被賴清德打亂佈局壞了好事,辣台妹惱羞成怒之餘,索性把整個初選流程往後推遲,還一再「逼婚」蔡賴配;眼見黨內初選就要被沒收,賴忍不住批評民進黨「沒有民主,與惡的距離就是零」。

事實上打從蔡英文上任以來,被沒收的何止是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舉凡九二共識、國民黨黨產、軍公教退休金、勞假、核四、去年底綁大選的公投提案,乃至最近引起軒然大波的打壓言論自由等,不勝枚舉,如果要認真追究民進黨,又豈是一個「惡」字所能形容。

雖說賴清德在初選踢到鐵板,唯幹話成性,宣稱「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需要再宣布獨立」、「現在捍衛中華民國的不是主張統一的人,而是主張獨立的人」。此論調讓人啼笑皆非,原來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竟是藉由中華民國偷龍轉鳳,壓根兒買空賣空,何來務實?再者,賴歪曲事實的功力令人歎為觀止,不僅猛吃中華民國的豆腐,還賞了國民黨一記悶棍;更何況,如照他的邏輯,民進黨的台獨黨綱以及以一中為基礎架構的憲法,豈不都得打掉重練?難不成賴清德自欺欺人的話術與惡的距離就比較遠?

民進黨創黨元老費希平當年退黨時就曾警告說,民進黨人不但台獨思想異常濃厚,且有法西斯的霸道作風;證之今日種種惡形惡狀,甚至同志鬩牆殺到刀刀見骨,也就不足為奇了。

特別是曾有台獨倡議者提出「毒頻果理論」,認為只有讓台灣成為中國大陸吞不下去的鬼島,才能達成台獨目標;現在看來,倒行逆施如民進黨正在致力行惡,非把台灣「毒蘋果化」不可,不禁讓人憂心忡忡。

此外,台灣綠媒、名嘴平日對解放軍極盡冷嘲熱諷、對美軍過度吹捧、對國軍戰力夜郎自大,各種荒誕民粹言論恐為國家社會帶來災難性後果,這足以證明台獨不光是惡,更是無知。

舉法艦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為例,儘管學者解讀法國純為刷存在感,一方面緬懷當年在東南亞的殖民風光,另方面也算給美國添面子,不需賦予過多聯想;然而民進黨一副洋洋自得,除表達「歡迎」外,甚至被綠民吹噓成「法國保護台灣」,對於整體國際戰略的認知,只能說「與無知的距離等於零」。

孫子兵法:「善用兵者,修道而保法,故能為勝敗之政。」以台灣現今處境,除了避免偏安消極心態外,也沒必要暴虎馮河挑釁對岸製造危機,更不能奢望現實的國際社會,當務之急,理應力求穩中透堅,團結一致,提升各方面競爭力,進而累積將來與對岸談判的籌碼;反觀蔡政府,既不思避免戰爭,整體戰略又本末倒置,置國人安危於不顧,其惡令人髮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6228162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9 22:22

幸好

台灣就是獨立於中國之外

我才能在這裡暢所欲言

台獨太棒了

感謝台獨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5-02 18:44 回覆:
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