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倚天既出 且看國民黨如何接招
2019/03/23 09:46:18瀏覽6623|回應2|推薦26
去年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只能算是熱身賽,今年的總統及立委大選才是主戰場,因此開春之後,島內政壇風起雲湧,格外扣人心弦。

在阿扁一記回馬槍加持下,新潮流系於台南市立委補選的「神仙大戰」中驚險過關,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保住了大位之夢;不旋踵,賴清德在開放領表第一天,突襲式地宣佈參選黨內總統提名。

有意思的是,賴在領表時,稱讚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希望和韓來一場君子之爭。這句話有三層含意,第一,賴自信滿滿,壓根兒不把小英看在眼裡;第二,我才是根正苗綠的台獨,柯文哲甭想混水摸魚插旗撈票;第三,稱韓是可敬的對手,有灌迷湯、驕其心志的目的,並掺帶離間韓與太陽們的意圖。

一般估計賴極有可能殺出重圍獲得黨內提名,那麼,倚天既出,誰與爭鋒?儘管許多人認為國民黨2020形勢大好,但在綠、白強敵環伺下,面對有別於往年詭譎多變、撲朔迷離的戰局,真正最傷神的,不是別人,正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如何請出屠龍刀與之對決?

其實吳本身也是一位相當優秀的總統候選人,特別是打從吳接主席後,面對綠色廠衛張牙舞爪、百般糾纏,在「只剩一口氣」下,不但穩住陣腳,還於去年底地方大選運籌帷幄,為國民黨揮出強棒;尤其他獨具慧眼,指派善於接地氣的韓國瑜深入綠色禁地,一舉光復高雄,令人嘖嘖稱奇。

然而,肇因擔任馬的副手長達四年,吳謹守分際不妄言,以致卸任後聲量再難以提升,自然影響民調結果。但吳畢竟是位成熟老練的政治人物,深知勢之可為與不可為,他現在可能會做的,是當個能在黨史留名的Kingmaker,就此華麗轉身。

物換星移,如今賴彷彿又步上神壇,高舉台獨大纛前來叫陣,身為蔣經國嫡系子弟兵的吳主席當然無可迴避。細數吳的從政經歷中,除了連任高雄市長那一次因一卷偽造的錄音帶失利外,均為選戰常勝軍;不可諱言,能有這樣的戰績都跟他沉穩內斂識大體的個性有關。

日前蔡英文接受英國《Monocle》雜誌專訪,被問到去年選舉大敗是否因為年改議題時,蔡表示,那是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是同婚議題;再依據「巷仔口社會學」的研究指出,去年底民進黨選票流失的首要原因即為年金改革,其次才是農業政策所引發的派系動員。整體而言,很顯然年改就是民進黨的首要罩門,農業、同婚則屬次要;因此,這次攸關台灣前途的總統大選,吳如想乘勝追擊,保住常勝美譽,宣示對年改做適當補救就是第一把屠龍刀。

總之,2020對國民黨絕對是一個嚴峻的轉捩點,除了要穩住兩百多萬軍公教及眷屬的心之外,幾位口口聲聲說自己忠黨愛國的大佬們也必須摒除私心自用,團結一致,讓國民黨重新出發,帶領台灣走出困境,國家幸甚!吳身為黨主席,任重而道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5225791

 回應文章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12:49

計利應計蒼生利、求名當求萬世名、眼光久遠心放寬、格局宏觀大丈夫;

藍軍若能棄私心、携手共譜琴瑟諧、同為國家福祉謀、萬世流芳青史登。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3-24 23:17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