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管卡彈 卡中卡陰
2018/12/29 09:48:49瀏覽8730|回應4|推薦32
卡管終於落幕了!回顧這一年多來,這個政府盡幹作繭自縛的蠢事,上窮碧落下黃泉非要卡管不可,不料引發民意的子彈卡彈膛炸,反而弄傷了自己,騎虎難下不得不放手,既知今日何必當初,無端浪費許多社會成本。

不過管爺也別高興太早,既然狗主人已鬆手把肥肉丟出去了,狗群必定瘋狂飛撲上去撕咬,狗主人隔山觀虎鬥反樂得輕鬆。這意味日前發生的江宜樺遭職業學生圍事羞辱事件難保不會重演,司法追殺也不會就此善罷甘休。

卡管雖然暫時譜上休止符,但卡兩岸的戲碼持續上演中。

儘管中時電子報日前委託「艾普羅」所做的最新民調指出,逾六成台灣民眾贊成在九二共識基礎下發展兩岸關係,即便是中立選民也是贊成者居多。

然而,甫選出的22位縣市長尚未宣誓就職,陸委會卻早一步於24日晚間連續發出兩篇新聞稿,宣稱九二共識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政策是「中央職權」,頗有向藍縣市長下馬威的味道。顯示蔡政府不惜與民意背道而馳也要「卡中」到底,完全無視國內彷彿「卡陰」疲軟不振的經濟問題。

肇因民進黨台獨意識型態始終陰魂不散,導致兩岸關係緊張,進而拖累整個島內經濟環境。加上一群外行官員壓根兒不思如何振興日益延燒不止的「台式悶經濟」,反倒超高效率地一股勁兒掐死經濟動能,台灣即將面臨高負債、高物價、高電價、低收入「三高一低」的窘境,無怪乎越來越多專技人才、高教學者、優秀學子紛紛用腳做出選擇。

日前蔡英文再度發表「迴廊講話」,呼籲中國大陸不要隱瞞豬瘟疫情,潛台詞不就是在指責中國大陸隱瞞疫情。事實上,中國大陸早在八月初發現有豬隻不明死亡的情況時,立即於第一時間進行檢疫,並馬上通報聯合國農林主管單位,台灣農委會的官網也都有刊登相關訊息;顯然,蔡英文到目前為止還是不肯用正面的態度來處理兩岸問題,還是不斷藉由各種機會煽風點火操作反中仇中。

作家龍應台對於台大終於有了校長給予掌聲,並大嘆「歷史遲早會審判」。對於民進黨政府昧於現實繼續卡住兩岸,置庶民生計於不顧終將招致反噬,套用龍女士的話,「民意遲早會審判」,而且很快就到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2783097

 回應文章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二共識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2018/12/31 00:35
那民進黨不是也努力在做這事嗎? 為什麼不承認共識呢?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31 21:29 回覆:
他們只認得新台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
2018/12/29 13:47

不像總統,她的公開言論是典型的大陸異議份子,譬如:六四領袖,法輪功。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31 21:30 回覆:
哈哈哈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9 13:38

當過文化部長的作家龍應台深知官場的黑箱,

敢言直言。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31 21: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