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早就不欠民進黨
2018/12/06 15:01:18瀏覽5498|回應3|推薦20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日前受訪時表示,「從今以後,我們自己不要再提民進黨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了,民進黨兩度成為執政黨,人民不欠民進黨,這次選舉慘敗,民進黨唯有反躬自省,才能有進步的空間。」

沒錯,勇於面對敗選重新擁抱民意才是硬道理,究竟台灣人已給了民進黨機會。倘若民進黨上下能深刻體會林右昌的苦口婆心,相信會是台灣之福,但問題是蔡英文們做得到嗎?

不可諱言,民進黨對台灣民主的確有貢獻,但僅止於民進黨的前輩如黃信介、費希平、傅正、施明德、許信良等;至於目前抬面上只知爭權奪利的第二代民進黨人,不過是坐享其成的收割者,自然不會珍惜前輩打下來的江山。

檢視民進黨這兩年多來的「豐功偉業」真可謂罄竹難書。標榜年改成功,卻不敢動財務更嚴峻的勞農保,何況年改有違憲之虞;轉型正義淪為東廠治國;主張非核,又重啟核二;捍衛環保,卻換來用肺發電;台大近一年沒校長;薛香川在父親節陪岳父吃飯,「氣得要砸電視」,陳建仁一家竟可以爽遊金門;深澳、觀塘糊弄國人;只要不合意的釋憲聲請概不受理。

但見出爾反爾、膚淺短視又作繭自縛的政治操作再三摧殘國家基業,民主法治慘遭荼毒至此,對得起前人的努力嗎?事實上,民進黨政府早已黨意凌駕一切,儼然黨國體制復辟,那些穿著西裝跑龍套的內閣成員,為了一黨之私,寧可讓老百姓置身水深火熱亦在所不惜,完全吃定善良的台灣人。

回顧台灣解嚴這三十年來,造成今天國家之所以如此紛亂,歸根究底無非就是台獨作祟,為了達成台獨目的,蔡政府各項施政與現行憲法宗旨完全背道而馳。尤其賴清德身為最高行政首長,竟然在公開場合數度表態自己是「台獨工作者」,毫不掩飾發表分裂國土違憲言論,何等荒謬!

與其說民進黨在搞台獨,倒不如說是陷於自我殖民而難以自拔,特別是民進黨那副對日本阿腴奉承、歌功頌德的嘴臉,真不知格調何在?只要日本一有災情,蔡英文立馬第一時間發推特表示願意全力協助,但對自己的災民卻連一絲同理心也沒有。最不可思議的是那位「助日代表」,竟然說台灣設置慰安婦銅像、拒絕吃核食會破壞台日關係,媚日如斯,令人不齒!難道台灣人永遠只配當殖民者的奴才?

兩岸緊張,邦交國一斷再斷,都快把前人的心血揮霍光了,台灣幾乎成了亞洲孤兒。然而正當邦交國排隊等著跟台灣說掰掰時,蔡政府居然無感,難道不應及時修正錯誤的兩岸政策和幼稚的國際判斷?看來只有改朝換代才能止血了。

民進黨以專制為手段,斂財為目的,不斷製造各種矛盾,導致社會道德淪喪、學者風骨蕩然無存、民心浮動、景氣低迷、國力日衰,蔡英文領導無方難辭其咎。難怪有人感慨說,台灣如果沒有民進黨該有多好,也有人受不了廟堂充斥一群歪瓜裂棗爛政客,開始羨慕大陸的菁英政治;更多有良知的台灣人不再沉默,呼籲為了下一代幸福務必把民進黨趕下台,這次的選舉就是一個開端。

面對慘敗,蔡英文被迫辭去黨主席一職,卻仍堅稱「過去近3年國家已走在正確的軌道上」,甚至還說「我們在往進步價值前進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社會大眾有沒有跟上。」言下之意並不認為民進黨的施政方向有任何錯誤,自然也不會檢討缺失謀求匡正之道,顯然還是沒有得到教訓。

倘若蔡英文仍不懂得審時度勢自我深切反省,一年後的民意海嘯勢將沖垮她的連任之路,畢竟台灣人早就不欠民進黨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0916790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臺灣民主」?
2018/12/15 06:46

民進黨對台灣民主的確有貢獻

第一、民主不是地方名詞,要說民主只可能有國家民主、中華民國民主,無所謂「臺灣民主」。美國有「奧瑞岡民主」嗎?法國有「巴黎民主」嗎?

第二、如果勉強要講「臺灣民主」,真正有貢獻的是蔣經國總統,不是什麼黃信介、許信良。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15 06:58 回覆:
見仁見智吧!

世界看見台灣的民進黨極權貪污腐敗賴皮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10:11
民進黨惟一一招就是搞原始部落的血統論,人家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前的主張是分配問題,台獨民進黨到現在搞的還是原始部落的血統論,這是一個多麼封閉保守反動的野蠻政權啊?蔡台倭政棍英文滿嘴練肖話"價值",事實上,台倭民進黨從來都是保守反動政權,哪來的進步價值?!!!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15 06:59 回覆: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10:07
沒用台獨的台灣,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百姓發大財!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15 06: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