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的神主牌慘被死當
2018/11/26 11:54:24瀏覽7379|回應5|推薦28
檢視這次選舉「東奧正名」公投案,反對票577萬遠高於同意的476萬票,透露多數民眾並不贊成躁進的「去中」路線;換另一個角度來看,也顯示「台獨神主牌」不靈光了。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奉台獨為圭臬,搞「去中」不遺餘力,有如「封爐滅香」的降低高中國文文言文比例、修歷史課綱中國史改為東亞史、計畫支解故宮國寶南漂等重大變革,幾已陷入走火入魔的地步;卻置民眾最關心的庶民經濟於不顧。

事實上,民進黨這次的選舉正是敗給了「經濟牌」。由於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使得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導致百業蕭條,也給了代表振興經濟的「韓流」橫掃全台的機會。很多評論均指出,是民進黨自己引爆了「韓流」,但民進黨肯面對事實改弦易轍嗎?

坦白說,台灣民眾歷經30年民主政治的洗禮,在民主素養不斷提升下,民進黨以往靠各種「統獨鬥爭」、「悲情打壓」、「抹紅奧步」贏得選舉的做法,已越來越難獲得選民認同,倘若民進黨不懂得審時度勢調整兩岸政策,未來選戰恐難討到便宜。

入秋後台灣西半部空汙嚴重,十幾個監測站「紅」到爆表。日前台南市崇明國中全體學生戴上口罩參加運動會,成為另類「台灣奇景」,看在家長眼裡既心疼又無奈。

肇因蔡政府堅持廢核四,改讓台中火力發電廠全時運轉以補足北部供電缺口,造成台中、彰化的空汙問題更為嚴峻。好笑的是,蔡英文和賴清德居然先後誇讚「台中空氣愈來愈好」,聽在市民耳裡真不知今夕是何夕,結果民進黨也因此輸掉了台中、彰化。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於去年公布了「空汙問題民意調查報告」,高達74.6%的民眾認為政府有必要重新檢討「非核家園」,顯示蔡政府挖東牆補西牆的能源政策已喚起國人危機意識。

儘管如此,蔡政府卻始終倨傲地拒絕務實、專業檢討修正非核政策,甚至放任中選會百般刁難民間發起的「以核養綠」公投。所幸此案於突破重圍進入公投後,最終得到589萬票的支持,遠高於不同意的401萬,這等於告訴執政者,支持用核電的民眾多於廢核,《電業法》中明訂廢核的條文必須作廢。

然而,行政院仍宣示非核家園的目標與進度不變,寧可死抱「反核神主牌」,也不把「新民意」當一回事,其傲慢態度一如往昔。

敗選之夜,儘管蔡英文已依黨內慣例辭去黨主席一職,卻仍堅稱過去近3年國家已走在正確的軌道上,顯然蔡英文還是沒有得到教訓,寧願執拗地死抱著神主牌繼續沉淪,直到再成為在野黨為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0494567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9 00:53
蔡英文把九合一選舉打造成台灣國和中國台灣之戰。
結果,中國台灣勝利了。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1-29 09:25 回覆:
哈哈哈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6 20:55
不借此機會送瘟神,蔡18註定瘟下去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6 19:51
早已說過,蔡18沒事在門口擺放兩尊瘟神,打狗陳府千歲和府城賴府千歲,準備遭瘟了!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1-26 20:17 回覆:
哈哈哈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6 12:25
我投贊成。我要他們自己去擦自己的屁股。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1-26 20:16 回覆:
偶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