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軍演只是台獨的黃粱一夢
2018/10/13 10:06:38瀏覽2883|回應3|推薦26
檢視蔡總統雙十國慶談話內容大抵了無新意,尤其在最重要的兩岸論述上顯得自相矛盾。一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一邊在島內加快「去中國化」,而且還不斷地在國際上挾洋自重,在這種情況下,兩岸之間出現對立和衝突,責任完全在民進黨政府身上;然而蔡卻一味指責大陸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傷害了兩岸關係,完全顛倒事實、混淆視聽,其實是在為自己失敗的兩岸政策找藉口。

其次,從演講內容中老是在「中華民國」和「台灣」名稱上打轉來看,印證了台獨投機本質一如往昔。事實上,對北京而言,打從19大之後已不是在處理「兩岸關係」,而是在解決「台灣問題」,因此無論民進黨提出任何兩岸說法,都難逃脫中南海的如來神掌。

蔡英文現在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故意挑她眼裡敵國的國慶日,幫愛犬做生日曬恩愛,趁機吃對岸豆腐,這樣的心思就跟她在九三軍人節忠烈祠秋祭時,突來一招「噘嘴」的輕蔑動作如出一轍。蔡的心裡似乎總是掂量著,既然鬥不過人家,使個心眼給對方穿小鞋也爽,類似這種找碴的小動作,不正合乎她偏狹又狡黠的格局?

此外,諸如「助日代表」謝長廷在代表處國慶酒會舞台上,除了別出心裁擺設了用來諂媚主子的巨幅人頭拼布畫之外,於致詞時還不忘以台語「囂張沒有落魄的久」,替主子幫腔痛批中國大陸打壓台灣。這幫人說穿了就只剩下狗吠火車的功能,還真是悲哀!

現在比較麻煩的正是美國因素,美國川普政府不斷地採更冒進的手段打台灣牌,企圖激怒大陸往火坑裡跳,就可不費吹灰之力,利用兩岸鷸蚌相爭牟取最大利益。萬一大陸對台動武,反正死的是兩岸中國人,美國一點損失也沒有,但因此種下的新仇恨,卻可能為統一後的中國帶來無止境的紛擾,而這正是美國最想要的。

除了美國副總統彭斯於4日發表措詞極不友善、意圖妖魔化中國的演講外,同時美方又放出風聲,稱美軍計畫於11月在南海與台灣海峽附近舉行大規模軍演,正值台灣選戰進入白熱化,敏感性與針對性均極為強烈。藉口維持台海和平實施軍演,赤裸裸干涉他國內政,如此一來,台灣將成為美國帝國主義眼裡的俎上肉任人宰割。

說不定民進黨上下此刻,正幻想著美軍會前來幫自己低迷的選情造勢,但可能會大失所望,根據民調顯示,利用兩岸打悲情牌這類老梗,已很難引起選民共鳴;更何況,先前綠媒一直渲染美國將派陸戰隊進駐AIT,最後證實子虛烏有,落個空歡喜一場。

台灣必須認清,任何弱小皆有隨時被出賣的可能,妄圖美國施予援手對抗大陸,基本上並不符合美國利益。台獨昧於現實一廂情願倒向美國,恐怕到頭來只是黃粱一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7766076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21:01

美國軍艦在台灣海峽軍演?

搞不好整個艦隊都緊張到藍趴都挾的緊緊的!

因為整個海峽都處於長程火箭的射程之內,

反彈道飛彈再多都沒有鳥用,

現在可不是四五十年前任美國軍艦可以自由航行於海峽的年代,

搞不好老共還嗤之以鼻!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0-14 10:30 回覆:
哈哈哈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19:50

  放心,美國只是在鬼話連篇(綠營也一樣)。中美目前處於戰略相持階段,美國自知已經無力以軍事力量干涉兩岸問題,但中國目前也無力完全排除美國對台的干涉。雙方只能互相放話,大眼瞪小眼而已,真的進行軍事較量,雙方都無必勝的把握。

  至於美國為何要口頭支持綠營?原因非常簡單,一是要做實質勒索(以售武為名),二是要替嘍囉打氣,使小弟們不會因信心不足而倒向對頭。而在中美對抗的大局上,時機則有利於中國,以貧道觀之,中國比美國更等的起,只要下列三點能夠實現,中國自然會對美國進行全面攤牌,一是美國再度出現2008年式的金融崩盤。二是中國海軍至少完成4~6個航母戰鬥群的編組(這是中美可以再第二島鏈競逐勢力的基本軍事物質保證)。三是完成一帶一路的建設。

  純以地緣政治來看,只要中國的主政者不昏庸,能維持中國本土的統一於不墜,台北王棄黯然收不過是時間的問題。綠營的政痞群既不知兵,也不懂歷史規律,更把國家既定的優良制度弄到千瘡百孔,實為一批道地的蠢蛋。

  個人估計到2025年左右,中共才會選擇與美國佬攤牌,時間的推演有利於中國而不利於美國,對台灣唯一麻煩的是,綠營的蠢貨還可以繼續騙下去,台灣會在一群蠢蛋的領導下,多吃一些苦。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0-14 10:29 回覆:
說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