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型正義還玩得下去嗎?
2018/09/20 09:10:27瀏覽4196|回應4|推薦20
儘管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已請辭下台,但事情恐難善了。肇因張大剌剌自詡為「東廠」,一舉戳破蔡政府的改革謊言,坐實了民進黨假借「轉型正義」之名打壓異己、報復政敵,幾乎摧毀了先進們用鮮血堆砌起來的民主基業,為台灣民主發展投下震撼彈。這對已歷經30年民主化的選民而言,無疑是天大的騙局,國人願意就此輕縱?

回顧民進黨執政這兩年多來,報復心態變本加厲,從「黨產條例」、「年金改革」到「促轉條例」,不斷地跨踩憲法紅線,即便法界人士也看得心驚膽跳;可在「蔡英文們」眼裡,既然已不把中華民國當一回事,這些法案是否違憲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至少違反了法律不溯及既往、無罪推定、禁止個案立法、法律內容應當具體明確、一事不再審理、利益衝突原則等基本法治國原則;「年金改革」違反不溯及既往、信賴保護原則;「促轉條例」是以「不審先判」為基礎,以「政治惡鬥」為手段的法案,明顯違反憲法。

尤其相繼成立的「黨產會」以及「促轉會」,集司法、行政大權於一身,張牙舞爪,對準國民黨鋪天蓋地無所不用其極的展開追殺和羞辱,只要跟國民黨沾上一點邊的,都遭到傳喚、汙名、株連、查封。

在非我族類必誅之而後快心理驅使下,「兩會」已淪為遂行政治鬥爭的遮羞布,儼然成為另一形式的「國家暴力」,凡是整肅異己、玩弄法制、漠視民意的作為,都在「轉型正義」大旗掩護下公然進行。

十來位國民黨立委日前跑到促轉會「踢館」,要求解散;該會新發言人楊翠不甘示弱,在臉書痛批「雙手沾鮮血的政黨,竟敢指控他人手染鮮血」。

沒錯,民進黨前身的黨外人士最痛恨的,莫過於戒嚴時期所謂的白色恐怖;但事實上,當時實施戒嚴主要目的在於防堵共產黨滲透,不過卻同時也帶給異議人士若干傷害,這讓他們難以釋懷,伺機復仇洩恨便成了奪取政權後的第一要務。

或許楊女士對以前威權時代的國民黨尚懷有恨意,但畢竟兩蔣時期的「國民黨」,和已民主化後依法登記的「國民黨」終究有別。楊女士的反擊相對印證了促轉會的確把心思全聚焦在「清算報復」上,顯然是在製造新的仇恨,在這種思維之下,「轉型正義」無疑是侈談!

何況,民進黨不是天天高喊正義嗎?既然全面執政了,為何不幫日據時期遭日本帝國主義迫害的台灣人以及原住民主持「轉型正義」?足以證明民進黨的「轉型正義」具針對性與兩套標準,如何服人?

不可諱言,這幫政客濫用國家名器、粗暴打擊對手、踐踏民主樂此不疲,總以為只要消滅了國民黨,便可以一黨獨大,永世執政,踐踏憲政法治莫此為甚!原為追求促進和解的機關,竟然成為有如古代東廠般的政治打手,如此走針的「轉型正義」還玩得下去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6237169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1 17:45

上策:重組促轉會,重用吳佩蓉。
中策:淘汰天欽們,慰留吳佩蓉。
下策:張天欽扛責,船過水無痕。

幾乎每次危機處理,都寧採下策?
至於有人主張廢除?還是保留好。
如何運作全民監督,莫因噎廢食。

正式運作採何型態?南非式最宜。
若採德式,須判定國黨是納粹黨。
國民黨是納粹黨嗎?離事實太遠!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9-21 21:56 回覆:
有道理,應把法定時間拉到日據時代才公平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0 12:17
假如沒有蠢、萌、爆軟、爛的馬英九,就不可能會有今天民進黨體制外「黨產會」及「促轉會」等東、西廠的橫行。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9-20 22:36 回覆:
怪老馬無濟於事,問題是綠獨妄圖永世執政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0 10:11

國民黨必須宣告:執政後必嚴辦前朝東廠閹官

東廠閹官現在才會收斂

否則,東廠不會停止奧步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9-20 11: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