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民進黨只配當「三腳仔」
2018/09/18 11:24:23瀏覽4077|回應1|推薦23
7月甫上任的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不幸於14日上吊身亡。遺憾之餘不禁要問,這是制度殺人嗎?

眾所周知,武士道是日本人非常重視的傳統精神,對武士而言,最重要的是背負責任和完成責任,死亡不過是盡責任的一種手段,切腹並不是武士唯一謝罪的方式,但喪失榮譽的武士必須行切腹自殺。這可從日本政府官員動輒辭職下台得到印證。

或許蘇啓誠長期受日本文化薰陶,對武士道有某種程度的認同;也因此,當民進黨和謝長廷把責任都推給他時,蘇自認榮譽已遭抹煞,過於自責之下,驅使他選擇以武士道精神結束生命。然而,他的死卻讓許多軍公教心有戚戚焉,因為整個年改過程帶給軍公教的傷害,跟蘇的際遇有太多雷同處。

事實上,年改只不過是執政黨拿來把玩的一齣政治鬥爭秀,亙古不變一再上演「砍別人要狠、肥自己要爽」的醜陋戲碼,甚麼公平正義早被拋諸腦後。民進黨為了強推新法,視軍公教如草芥般無情地加以羞辱、汙名化,藉口他們的退休金是拖垮政府財政的元凶,是斷送世代正義的罪魁禍首,冠上「不公不義」的罪名後交由全民公審。對照蘇此番被當成待代罪羔羊如出一轍。

就在新制退撫法實施之前,陸陸續續傳出幾位老軍公教因憂鬱過度選擇輕生,繆上校甚至因抗爭不幸往生。就因為他們的尊嚴、榮譽遭到踐踏,憤慨、焦慮之下,或以死作無言抗議、或不惜流血走上街頭,其心境不正是蘇的寫照?

台灣不是民主國家嗎?可惜在民進黨執政下,責任政治早已蕩然無存!民進黨人既然那麼愛日本,一切都向日本主子看齊,那為什麼不好好學習日本武士道勇於負責的精神?別一出包就厚顏無恥地往前朝推。也難怪為什麼日本人向來瞧不起這個充滿殖民崇拜的政治小島,還嘲笑台灣人「貪財怕死愛做官」。

為了不讓蘇處長白死,寄望從事於政治的有志之士,能從他的犧牲得到啟示,勵行責任政治,讓台灣民主更上層樓。至於那群成天妄想當皇民的民進黨人,何妨先拿出武士道精神來,犯錯就立即下台謝罪,敢嗎?否則別怪大家笑你們只配當唾面自乾的「三腳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614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