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日本沆瀣一氣的助日代表兼駐日買辦
2018/09/09 10:14:13瀏覽2446|回應2|推薦25
日本最近天災不斷,先是受到燕子颱風侵襲,緊接著北海道又遭逢規模6.7的強震襲擊,許多台灣旅客受困日本。

4日關西機場被水淹,大陸領事館官員翌日就抵達現場;反觀台灣旅客向駐日代表處求助卻反吃閉門羹,部分台灣旅客只得選擇搭大陸安排的車輛離開機場。

搭上陸方專車的台灣網友還特地發文感謝大陸使館協助,並強調過程中沒有任何人要求須自稱中國人才給上車。顯示有心人想見縫插針藉機炒作政治議題,置國人安危於不顧。

自詡台日關係友好的蔡政府毫無作為,讓不少台灣旅客痛批政府無能。事實上,謝長廷這兩年來幾乎都是扮演「助日代表」兼「駐日買辦」的角色。

2016年5月,台灣漁船在沖之鳥國際海域被日方扣捕,謝長廷公開表示不贊成用軍艦解決,當時國民黨便批評他不顧我方漁權,根本不是台灣的駐日代表,而是日本的駐台代表。

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後,附近縣市受輻射汙染食品是否解禁輸台一直在國內爭執不下,就連部分民進黨籍縣市長也公開反對。不過謝長廷卻在臉書秀出福島的花椰菜也是被日本人買光,大力幫日本促銷核食,被網友譏諷為「駐日買辦」。

今年3月3日,蘇澳籍東半球28號漁船遭日本公務船以水砲驅趕。謝長廷在立院備詢時居然站在日方立場幫對方說話,「助日代表」的稱號不脛而走。

今年8月,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協助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在市黨部出租土地上設立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贏得許多民眾讚許。但此舉又引來謝長廷批評,指國民黨真實目的是在消費兼利用慰安婦議題,遭網民痛批,謝跟日本沆瀣一氣專欺台灣人。

謝長廷領的是中華民國的薪酬,卻一味只替日本利益着想,就跟其他民進黨人一個樣,壓根兒不在乎台灣人的苦難,罵他是「助日代表」兼「駐日買辦」剛好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540078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政府
2018/09/09 14:06
處心積慮要靠美國,靠日本,所以只有配合人家,沒有能力為自家人解圍。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9-10 13:23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