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公教沒有義務關懷社會
2018/08/07 10:57:02瀏覽11117|回應2|推薦26
據報導指出,7月年改上路後,影響軍公教捐助意願,讓不少社福團體今夏的勸募活動愈形困難。

看到這則新聞一點也不意外,其實許多軍公教夥伴自7月起不但開始縮衣節食,也停掉了各種公益捐,甚至連志工也辭掉了。

一位退軍說,我們當初被追殺時,這些社福團體有幫我們出過聲嗎?沒有,那我們何必把熱臉貼在人家冷屁股上,跟自己過意不去呢?

一位退警說,因職業使然,以前走在路上,看到老弱會直覺想扶一把,看到弱勢會想接濟,可現在這些熱情都消退了,不再有見義勇為的衝動了。

國軍天職原本只有打仗跟救災,卻常被叫去幫農民收成,然後呢,這些農民不但沒有感激,除了繼續把票投給專司砍殺軍人福利的民進黨政府外,而且還在背後嘲笑這些死阿兵哥只是米蟲,白利用剛好而已,反正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事實上,幫忙農民收成根本就是政府高官慷基層之慨,想必許多國軍兄弟姐妹們都有苦難言,以後再被找去強迫做白工,就選擇怠工吧!

最糟糕的是消防員還要兼捕蜂抓蛇工作,甚至有人因此殉職,而那位功德院長居然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政府平常扣苛警消加班費也就算了,還不把公務員生命當一回事,這樣的政府值得賣命嗎?更遑論為社會多做點公義。

也因此,奉勸現職人員平常安分守己、得過且過即可。凡事公事公辦,絕對不要留情面,你網開一面,小心民眾背後捅你一刀。

這次年改也錯殺了許多原本支持綠的軍公教朋友,他們也很後悔挺錯人了,往後選舉如果再投給民進黨,那等於是自作孽了,就連老天爺也不會同情,相信這些人都該覺悟了。

既然這個社會對軍公教這麼不友善,那就收回你們的古道熱腸和俠義之心吧!反正這個社會不會因為你的多付出而心存感激,相反的,還會笑你傻,笑你選擇考公職,尤其是那些酸民。

也不必再跟那些綠朋友、綠店家往來,記住,當我們遭切身之痛時,他們卻在暗地裡幸災樂禍呢!

看來,民進黨政府造的業障還真不輕,不但奪走了人民財產,還把整個社會打造得更無情無義、更冷酷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可以當回收品處理掉了。

「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管他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隨他們去吧!」,正是這個社會的最佳寫照,而造成社會被撕裂的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3962443

 回應文章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9 16:09
自救都無力,哪還有餘力助人?
保留一點餘糧,總比將來空等人救的好。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8-10 10:10 回覆: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7 20:55

布施行善,慈悲喜捨。  Fox想

《六祖壇經》云:「慈悲即是觀音,喜捨名為勢至。」

軍公教還是可以關懷社會~量力而為就好。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8-07 21:43 回覆:
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