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有虧欠蔡英文嗎?
2018/07/20 10:21:56瀏覽4454|回應5|推薦24
前兩天跟一位無明顯政治傾向、經營小工廠的朋友聊天,他對年改溯及既往很不以為然,認為這樣做比土匪還土匪。他還説,現在外面都在罵蔡英文無能又顧人怨,「她怨眾人、眾人怨她」,問題是她對台灣民主、經濟從來沒多大貢獻,無功無勞,讓她坐上大位已經太給面子了,她還真以為自己是個咖,事實上,咱台灣人並沒有有虧欠蔡英文。

蔡英文口口聲聲台灣價值,自認為幫台灣做了許多改革,可民調為何還是那麼低?才短短兩年,就把自己的民調消耗到只剩基本盤,就跟她揮霍民脂民膏的速度一樣快。癥結就在她根本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完全不在意庶民福祉,只顧一黨之私,蔡英文自己錦衣玉食、享盡榮華富貴也就算了,卻一副得了便宜還賣乖,忝為國家領導人。

民進黨以專制為手段,斂財為目的,不斷製造各種矛盾,導致社會道德淪喪、學者風骨蕩然無存、民心浮動、景氣低迷、國力日衰,民眾失望之餘自然反映在民調上,蔡英文領導無方難辭其咎。

眼見支持度跌進馬里亞納海溝動也不動,蔡英文急了,索性在全代會上潑婦罵街似的把國民黨狠批一頓,同場加映吹噓自己不世的豐功偉業,其焦慮可見一斑。堂堂總統之尊,居然淪落到要靠罵在野黨來肯定自己,何其荒唐?何其可悲?

再看看蔡英文所謂的改革,網路上一段陸客和台灣人的對白,顯得既諷刺卻又真實。陸:我們提高解放軍工資,台:我們砍國軍退俸;陸:我們提升公部門形象,台:我們罵公教臭老九;陸:我們讓一部份人先富起來,台:我們把中產階級打成均貧;陸:你們台灣在搞文革?台:不,這叫改革;陸:我明白了,歡迎台灣向偉大的祖國學習。

為因應年底選舉,賴揆宣布「戰鬥內閣」就位。內閣改組基本上是由蔡賴菊三人喬出來的結果,目的無非以執政黨充沛的資源徹底綁樁,著重的是選舉宣傳考量,而不是拚經濟發展,說穿了,選舉放中間,民生問題擺一邊。台灣人養了一群政治動物,生雞蛋沒有,雞屎倒是拉了一堆,你說,台灣人有虧欠他們嗎?

坦白說,台灣人已給了蔡英文機會,早就不虧欠她,倒是蔡英文跟民進黨虧欠台灣人太多了。眼看台灣逐漸沉淪,有良知的台灣人不能再選擇沉默,必須振作起來加以反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3446578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7/21 11:59
中國版「反軍人年改」?

下崗又怎樣?

解放軍上一次打仗是1980-1990年代初期對越南的兩山輪戰。解放軍好像所有軍區都拉到中越邊境好好打了十年。越南的死傷大概是中國十倍以上。除了一開始越南先開火打死了比較多昆明軍區的軍人,後來十年都是越南人當砲灰。連當年打國共內戰的老將軍看了都嚇一跳,怎麼地上躺了那麼多越南人?

後來解放軍和平了二十年。這段期間養很多冗員,現在不能請他們吃自己嗎?

幫冗員說話,你以為中國還聽你使喚?

用不到三年,你們就嚇出屎來。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7-21 14:03 回覆:
OMG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7/21 11:50
我要虧欠蔡英文,我給錢就是。

台巴讓人最看不起的就是這種鄉下人大家族心態:我虧欠你,我投你一票。

反正選票是免費的。

我要是真的虧欠你,你早就剝了我的皮。

我沒虧欠你,但是我願意投你一票捅這個社會一刀。

我亂投反正都有台北繳稅,我繼續領社會福利。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7-21 14:05 回覆: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23:52

拜托啦, 我說的是這個

你有何感想 ?

中國版「反軍人年改」:上千退伍老兵鎮江集結,鎮壓的武警已破萬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7-21 07:46 回覆:
這起事件訊息片斷不好評論,不過遺棄老兵絕對不應該,兩岸都該檢討,尤其台灣忝為民主國家,而綠營幸災樂禍的心態更是莫名其妙,請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23:07

請多看點陸媒再來評論;

========

願聞其詳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7-20 23:38 回覆:
https://bowenpress.com/news/bowen_108476.html。前年的新聞,加薪幅度約40%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7-20 23:44 回覆:
本人熱愛中華文化,對老共沒甚麼興趣,不需幫他們宣傳。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22:10

再看看蔡英文所謂的改革,網路上一段陸客和台灣人的對白,顯得既諷刺卻又真實。陸:我們提高解放軍工資,台:我們砍國軍退俸;


===========


中國人喜歡吹牛, 又只知官方唱好新聞, 你居然還無知引用


中國版「反軍人年改」:上千退伍老兵鎮江集結,鎮壓的武警已破萬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7-20 22:38 回覆:
閣下以管窺天,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請多看點陸媒再來評論;何況這裡乃調侃兩岸差異,由讀者自行評價,不懂幽默者請勿妄加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