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德牌拼裝車上路了
2018/07/16 16:38:26瀏覽3126|回應1|推薦24
民進黨15日在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蔡英文除了潑婦罵街式的把國民黨狠狠數落一番外,並要求全黨凝聚共識,因應年底選戰;她還強調,從政黨員要有自信地告訴台灣人民,台灣正在變好,不必妄自菲薄,不要因為唱衰或假消息而自亂陣腳。

賴揆先一步宣布了「戰鬥內閣」16日就位,為打贏選戰出擊。賴揆推出的內閣改組名單基本上是蔡賴菊喬出來的結果,沒有讓人覺得耳目一新,也看不出有甚麼亮點,更沒有強化經濟發展的考量。

新人選幾乎都是老面孔,彷彿把汽車已經磨平的前輪調到後輪,再把還有一絲紋路的後輪往前挪,充分利用到底。一部廢氣排出量超標的拼裝車勉強上路了,居然號稱是要拚民進黨年底選戰的戰鬥內閣,只差沒把選民大牙笑掉。

徐國勇以其伶牙俐齒、能掰善辯,獲拔擢出任內政部長,不正宣示「吹噓」比「做事」重要,懂得掩耳盜鈴才能步步高升。徐到了內政部,光靠塗脂擦粉就能扭轉蔡政府的失能形象?未免太低估人民的智慧。

以葉俊榮長期赴陸講學的黑紀錄,能拿得出什麼公正超然的立場來面對有如燙手山芋的台大校長案?會不會又是一場災難?

接掌法務部的調查局長蔡清祥及升任財長的原次長蘇建榮,都是蔡英文的人馬,目的在於方便蔡繼續把黑手伸入司法,並控制財政金融大權。

接任交通部長的是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則是陳菊的親信,「太后」自此掌握擁有每年數千億預算的交通部,應該可以稍微滿足她的權慾了。

提拔原住民入閣當發言人固然有尊重少數民族的用意,只可惜一開始就為了酒駕和名字發音讓外界吵成一團。倘若因此陷入國族、文化、意識之爭,如何平心氣和地詮釋政策權威度與公信力?

事實上,這個政府黨意早已凌駕一切,那些穿著西裝跑龍套的內閣成員,只會不計榮辱地為保全長官擋子彈,為了執政黨的利益,他們寧可讓老百姓水深火熱亦在所不惜。往後如果民眾對某部長的政策不滿意時,建議你不要去指責這位首長,因為他根本做不了主。

賴所謂的「戰鬥內閣」,著重的是選舉宣傳,更不是拚國家的施政,民眾只能等著被轟炸。以現在民進黨低迷的選情來看,「戰鬥內閣」充其量稱為「敗戰處理內閣」似乎較為妥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3339848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23:26

yotaka这个名字,在日文中是夜莺也就是娼妓的意思。
這個女人竟然心安理得地天天被別人叫做日本娼妓。

這個女人的臉皮實在是非常厚!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7-20 21:13 回覆:
皇主子的屁也是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