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改賴帳,你還願意考公職嗎?
2018/06/17 10:12:53瀏覽6908|回應4|推薦24
最近一個月以來,已退休軍公教夥伴們,沒有一個不唉聲嘆氣忿忿不平的;未退休的也跟著徬徨不安,因為眼看著前輩淒涼的下場,下一個引頸受戮的便是自己。

這次年改,由於第一年替代率陡降,很多人18%頭年就沒了,第二年起開始砍舊制部分;換句話說,84年前的恩給制政府打算賴掉,十年後,還能領到的退休金大部分都是來自退撫基金。

這讓人相當不服氣,首先,84年前的舊制居然可以耍賴一筆勾銷,那以後還有誰敢相信政府?再者,政府口口聲聲說年改可以解決退撫基金即將破產的說法,看來都是騙人的,因為基金並未因年改而減輕壓力,這也意味若干年後勢必還要再砍,對於未退休者而言,又是顆未爆彈。

其實只要提高退撫基金經營績效到4%就可以解決破產問題,然而蔡政府完全置若罔聞、一意孤行,顯然早已預設立場。前考選部長朱武獻日前辭去國策顧問,因為他建議提高退撫基金收益率不受重視掛冠求去。

檢視這次年改,蔡政府完全沒能對症下藥,只是一味操作族群對立,一方面懲罰偏藍的族群,另方面藉著剝奪人民財產減輕財政負擔,規避政府應負的責任。

試想,一個會刻薄軍公教的政府有可能善待勞工嗎?民進黨滿腦子想透過汙名化軍公教,藉由踩踏軍公教這「小群」,激起勞工「大群」的職別對立,在各個擊破後,好從中收割政治利益。但光只會算計選票的結果,徒然使得軍公教、勞工、甚至整個社會階層彼此仇視,終究皆蒙其害,全民皆輸。

那麼,蔡政府在賴掉本應該屬於退休軍公教的錢之後,有沒有雨露均霑分給其他民眾呢?沒有。用膝蓋想也知道,都被綠色權貴們以各種投資名目圖利自己人,就地分贓了,這也難怪軍公教會有剝奪感。這樣的改革你還能說成功嗎?

當退休軍公教被砍成這樣,許多退休老人將因此抑鬱而終,可那些綠民並未就此罷手,繼續操弄世代仇恨、窮追猛打,說許多年輕人還在吃土,這是很奇怪的邏輯。年輕人有沒有想過,那些退休者當年進公職時才領多少錢?現在老了沒有生產能力,而且隨時會生病需要花錢,而唯一的收入來源卻被政府搶走了,情何以堪?何況年輕人還有本錢打拼,如果努力一點,將來都會有成就,不是嗎?不禁慨嘆,曾幾何時,台灣淪落到只剩仇恨與鬥爭?

由於實在吞不下這口氣,目前軍公教團體正在進行各種救濟方式,最終希望藉由憲法法庭挽回自己的權益;但期望不能太高,因為眼前的大法官偏綠居多,這代表蔡政府早已佈下天羅地網,等著一舉撲殺他們眼裡的黨國餘孽。

許多年輕朋友常問居士可否考公職,實在不忍心告訴他們,面對一個隨時會撕毀承諾、背棄信用、陰狠蠻橫的政權,值得你終生依靠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2546881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08:36

蔡每月爽領49萬 不用養家小

年改者被砍 還要養家小繳水電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7-02 13:22 回覆: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18:38

您幹了三十年公職唯一的心得。 ~~~~~~

家父幹了48年公職,27年前就有您同樣的心得。    http://blog.udn.com/okura/89881119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7 19:11 回覆:
讚啦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17:39

年改賴帳,你還願意考公職嗎?  >>>

老大您說,不願意考公職,還有更好的路走嗎?   1. 投共去?   2.??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7 17:52 回覆:
要考可以,但要有隨時被政府出賣的心裡準備,這可是小弟幹了三十年公職唯一的心得。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14:05

樂遊原上清秋節,咸陽古道音塵絕。音塵絕,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我雖然中風,但腦子未壞,人生重來,䧼要當公職?

如果是實習總經理,還可以考慮一下!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7 16:15 回覆:
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