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農夜壺人人罵,香蕉鳳梨爛芭樂
2018/06/16 18:59:39瀏覽6155|回應0|推薦28
儘管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贈酒送菜案13日已遭北檢傳喚,然而,蔡英文卻選擇出面力挺吳音寧,下令全黨為她全力「護航」。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吳音寧的確有被抹黑的地方,但吳在全台灣媒體面前所表現出來的就是無能的形象,就是沒有領年薪248萬的實力,造成社會的不滿和巨大的民怨,但蔡英文卻選擇力保吳音寧,對形勢的誤判已到了荒腔走板的地步。

吳子嘉還說,從吳音寧的爭議延伸到另一個議題,就是蔡英文執政兩年多來,任用學者官僚和社運人士的政府團隊,造成許多錯誤的決策,從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在香蕉價格崩盤的表現來看,已是荒謬至極。另方面,隱藏在吳音寧身後的事實是,民進黨內以絕對領導來鞏固「蔡核心」的權威,現在看來已面臨崩盤。

講白了,民進黨錯把夜壺當茶壺,瞎挺吳音寧的結果,只是得到更大的負面效果,甚至影響蔡在黨內的威信;而最高興的,除了國民黨就是在旁虎視眈眈的賴清德。

首先,經營一家每年交易金額逾50億的公司,總經理負有公司成敗的責任,必須精明能幹、八面玲瓏,而且對數字敏感,有決斷能力,這些形象與吳音寧的表現幾乎格格不入。

不可否認,吳音寧確實長期對農權有股熱情,但民進黨的說帖完全沒有說服力,不斷強調她對農民、對土地有多大的愛,強調她有多勇敢,「連怪手都敢擋」。好吧,就算她是個有道德勇氣、有理想的人,這與她能否勝任北農總經理有什麼關係?倘若光靠熱情就可以接北農,那麼,是不是對新台幣有熱情的人,都可以當央行總裁?對集郵特別熱衷的人,就可以幹郵政總局局長?不幸的是,吳音寧的人事案,就是這麼匪夷所思。

民進黨還特地找人寫了幾篇幫吳塗脂抹粉的歌頌文,諸如什麼「零負評女神」,搞的像是「苦海女神龍」再世,其噁心程度比蔡英文那句「民進黨是古意政黨」還催吐!根本畫錯重點。

作家廖玉蕙說:「吳音寧犯了什麼天條要遭受抄家滅族大難」。哇靠,這種等級算什麼「抄家滅族」?廖女士何不去看看民進黨是怎麼抄國民黨家產?是如何抹黑羞辱軍公教?裝可憐護短成這樣,就能幫吳音寧解套?就能杜幽幽之口?

還有位大律師挑明「年薪沒200萬的沒資格批吳音寧」,這簡直是史上最大笑話!北農是公股,老百姓憑什麼不能說話?如此狂妄魯莽之語反而陷吳於不義,大律師用點腦筋好嗎?

朱學恆的諷刺最到位,他說,政府組了國家隊幫吳音寧洗白,如果拿這種國家隊去行銷香蕉,問題早就解決了。坦白說,民進黨若是真心要酬庸吳音寧,應該安插一個閒差事,領高薪,又不必負責任;現在,每天被電、被殘酷的折磨,何苦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252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