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山如此多蕉,引無數英德競靠夭!
2018/06/13 12:51:28瀏覽6638|回應2|推薦26
標題改編自一位臉友 Clarence Wu。原文:「江山如此多蕉,引無數首長競靠夭。惜逢管必拔,無文無采;遇吳便挺,個個出包。一代天驕,珍珠奶茶,只能湯匙海底撈。俱往矣,數風流人物,仲彥最騷。」

果賤傷農,執政黨不思解決之道,反而將力氣全浪費在政治口水上,就為了散佈假新聞一事和鄉民吵成一團。不過台灣人普遍有「歡喜投、甘願受」的觀念,因此即便農民水果賣不掉,也要「巴結」一點,所謂「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身無分文也要挺英文」,選舉一到,照樣投綠,反正民進黨吃定這些農民鐵票。

但話說回來,解鈴還需繫鈴人,倘若農民對於改善眼前的困境仍舊不夠積極的話,那還是得回到吳子嘉那句話,民進黨的支持者苦一點沒關係!可我們這群不支持的選民卻也要跟著賠葬,想想實在很不值!

例如七一年改大限快要到了,許多公教收到退休金重新審定書後,看到被砍得七零八落的數字,一時悲憤交加,趁端午到了喊著要去跳汨羅江,寧願跟屈原作伴也好過被暴政凌遲,居士還真想跟他們一起跳,奈何勇氣不足。

昨天蔡英文又在靠夭說,台灣資本市場的轉型已帶來正面影響,失業率持續下降、薪資穩定成長,台灣經濟目前處在過去20年來的最好狀態,台灣股市也有亮眼的表現。有網友留言好意提醒她,假新聞要關三天可是貴黨立委說的,小心變成習慣,下台後改不了。

台灣經濟好不好每人心中自有一把尺,不過電的問題不解決保證好不了。侯漢廷為此改編老歌《一千個跳電的理由》,並質疑說,「近期幾乎每兩天一跳電,理由千奇百怪,有因笨鳥展翅、白蟻嚙線、老樹倒塌、盜賊竊線、施工意外、線路蒙灰、電箱漏油、酒駕撞桿...,難道馬英九執政時,就沒有笨鳥、白蟻、偷電纜的賊?」

答案由一位不怕死的台電員工說出來了,他投書媒體標題為「降壓供電也是被逼的!」,文章結語說,「我要告訴社會大眾 ,如果末端電壓不足或是故障比較多,部份原因就是我們現在缺電。缺電並不是台電不努力,而是政府政策造成,該負責的是政府官員!」

香蕉賣不掉就怪鄉民造謠,跳電就怪笨鳥、怪螞蟻、怪老樹...,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尤其那些沒戶籍的動植物是最佳的推諉對象,不是嗎?可偏偏就有許多腦袋業障重的綠民打死也要相挺。然而這種偏執的政治傾向,終究給人愚忠、不問是非的負面印象,久而久之,也慣壞了被支持者,進而反噬民主基業,眼前的執政黨不正是如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2445250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3 21:30

「數風流人物,仲彥最騷。」

上網查一下童仔新聞,上面的話不是蓋的,但是八卦周刊,消息可靠與否不知道,故不引用,當作茶餘飯後之談吧!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3 21:52 回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3 21:17

雲山兄的標題怎麼也毛起來?

那首改編的毛詞出處?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3 21:51 回覆:
小弟一位邵姓臉友轉貼別人的文,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