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氏幹話繞樑三日,餘音刺耳!
2018/06/12 09:22:55瀏覽5817|回應5|推薦24
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談到網路上充斥水果量多價跌的假新聞,盼大家不要以訛傳訛,因為每個謠言對農民來說都是一個傷害,當農民受假新聞影響,導致市場價格下跌,沒辦法得到保障。

賴大院長一副苦口婆心,相信許多農民聽了一定都很感動,然後呢?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尤其後續還有木瓜、龍眼、荔枝、芒果等準備接力上市,產地價格恐怕都不樂觀,看來,只能請農民們輪流做功德了。

不曉得是大家眼睛業障重,還是賴大院長不食人間煙火?農糧署用每公斤5元向農民收購青蕉後,以刀片銷毀去商品化的畫面,每個人看了心都淌血了,事實就擺在眼前,官員還要掩耳盜鈴嗎?還要粉飾太平嗎?

沒錯,確實有一兩個藍營粉專把十幾年前扁時期卡車倒香蕉的照片誤貼出來,但已道歉了,可我們賴大院長卻一再拿此事說嘴,背後目的無非是企圖打烏賊戰,藉轉移焦點把果賤傷農全推給國民黨和鄉民,以掩飾自己的無能,此不良居心是何等不負責任!

再者,就算消費者看到香蕉生產過剩的照片,反而會有撿便宜貨的心理,無形中刺激買氣;另外有同理心跟愛心的人士則會幫忙採購消化庫存,這些具正面性的反應都能幫助農民,官員何必遮遮掩掩。更何況一張舊照片就能讓全台水果盤價整個崩掉,未免太神奇了,整個市場機制有這麼脆弱嗎?這與瑕疵食品引起民眾恐慌不敢購買完全截然不同,請官員用點腦筋好嗎?

賴清德隨後又在臉書貼出「民眾提供香蕉新食用方法」一文,提到近日有一位朋友推薦,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可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被網民狠酸,「功德院幾時成了養生院?」、「台灣人可不可以有不吃香蕉皮的權力?有人可做,何必當畜牲呢?就算是畜牲也未必肯吃。」、「如果不是產銷失衡,有必要提供食譜嗎?扯假新聞根本是自欺欺人!」、「不要老是治標,治本的方案呢?」、「台獨工作者只懂得吃香蕉卻不會賣香蕉,顯然不夠務實。」

今年以來由於雨水少、溫度距平偏正,以致鳳梨、香蕉等熱帶水果產量大增,產地收購價慘跌,釜底抽薪之計在於打開通路、擴展更多市場,否則明年還是有可能重蹈覆轍。問題是台灣人養了一批酒囊飯袋的官員,光只會東拉西扯推諉責任,失能又失職,農民只能自求多福。

南部人普遍有個根深柢固的觀念,「歡喜做甘願受、個人造業個人擔」,既然農民把票投給民進黨,就得心甘情願承擔後果,因此即便水果賣不掉,也要「巴結」一點,苦水還是得自己吞。不過話說回來,解鈴還需繫鈴人,倘若農民想要改善眼前的困境,就應該有所覺醒,不妨換人做看看;否則,還是得回到吳子嘉那句話,「民進黨的支持者苦一點沒關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2406297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20:45
賴清德的職責是尋找鳳梨市場,卻做起了鳳梨廚師。
這傢伙不務正業!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7 23:06 回覆:
哈哈哈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6 21:45
卫生纸之乱,499之乱,玉荷包之乱,香蕉之乱,香蕉皮之乱,断交之乱,断电之乱,水稻之乱,砍退休金之乱,,,,民进党的自由民主就是这样,民进党的台湾国就是这样,那些还投票支持民进党的人,脑袋到底在想什么?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7 16:18 回覆:
綠腦袋業障重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23:02

台灣人非常瘋狂權力,而且認為, 權力==能力:
能選立委,就有選適任立委的能力;
能做立委,就有適任立委的能力;
能選總統,就有選適任總統的能力;
能做總統,就有適任總統的能力;
能做行政院長,就有適任行政院長的能力;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3 11:13

賴清德「民眾提供香蕉新食用方法」沒講清楚惹人議。

所謂生香蕉帶皮水煮搭醬油、大蒜食用,只吃蕉肉不吃皮。

〈不建議吃皮;腸胃不佳者喫香蕉亦不宜過量。〉

正確策略~各種水果研發加工半製成品,小包裝多層升級,並協助農民拓展全球外銷據點才有效。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3 17:09 回覆:
本來就不能吃皮,難怪他已經不叫賴神了

ellabell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2 14:52
民進黨日本餘孽, 台灣的日本狗, 蔡政府一上台執政就無法無天, 兩年多以來無能A錢, 搞一黨專政,搞白色恐怖, 搞台獨, 年底會死的很難看!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2 21:01 回覆:
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