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的口水與農民的心血
2018/06/09 17:11:47瀏覽4206|回應2|推薦24
今年由於雨水少氣候又穩定,以致鳳梨、香蕉產量大增,產地收購價慘跌,農民苦嘆血本無歸。不僅如此,後續還有荔枝、龍眼、芒果、火龍果等準備接著上市,如再任憑價格崩跌,叫農民情何以堪?

眼見香蕉價格崩盤,執政黨非但沒有處理產銷失衡的決心,反而將力氣放在政治議題上,除了護航嬌貴的獨二代外,便是抨擊國民黨發布造謠照片。

農委會日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蕉價大跌是謠言,還大費周章找到數年前舊照來澄清,更點名國民黨文青工作會、南投縣黨部是散播謠言的元凶之一,要求兩單位出面道歉,看在農民的眼裡,只能更加感嘆。

看看本文貼的這張照片(轉自中時)還不夠寫實、還不夠心酸嗎?照片顯示農糧署以每公斤5元向農民收購青蕉後,以刀片銷毀青蕉去商品化,農民看了心都淌血了。

再者,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1月到5月青香蕉平均價分別為29、29、22、13、9元,相較去年、前年同期都來得低,更別說這陣子次級品價格每公斤跌破1元,連僱用人力來收成都嫌傷本。蕉價跌成這樣,農政單位還要掩耳盜鈴、文過飾非嗎?

農民建議說,政府若每次遇香蕉崩盤就向農民收購,不是長期解決辦法,唯有開拓外銷市場才是正途;如今日本市場逐漸萎縮,大陸市場不容忽視,政府應該想辦法擴展大陸市場,才能根本解決蕉農困境。但問題是,打從賴清德喊出「台獨說」後,陸方已不再採購「台獨水果」,造成往年銷往大陸的農產訂單全部停擺。

高雄旗山一位蕉農抱怨說,民進黨跟日本關係一向良好,為何不協助蕉農把香蕉賣到日本?難道現在的民進黨只會拼政治而已?農民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那位助日代表把問題全推給台灣未解禁日本核食,把兩件事混為一談。想必謝代表的太極拳打得很好。

這又讓人回想起數天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所說的那句話,「這些蕉農都是民進黨的支持者,苦一點沒關係!」換句話說,既然農民心甘情願把票投給民進黨,就得承擔後果,因此即便水果賣不掉,也要「巴結」一點,苦水還是得自己吞,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2355412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15:05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1 16:48 回覆:
謝謝您貼這張,清楚多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9 19:32

,嘗論天人之辨,以謂人無所不至,惟天不容偽。智可以欺王公,不可以欺豚魚;力可以得天下,不可以得匹夫匹婦之心。故公之精誠,能開衡山之雲,而不能回憲宗之惑;能馴鱷魚之暴,而不能弭皇甫鎛(ㄅㄛˊ伯)、李逢吉之謗;能信於南海之民,廟食百世,而不能使其身一日安於朝廷之上。蓋公之所能者天也,其所不能者人。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6-10 17:16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