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被「台獨工作者」耍了
2018/05/26 11:09:29瀏覽3757|回應0|推薦27
老共最近忙著招呼民進黨,從繞台軍演、斷交,到要求44家外航改標中國台灣,甚至傳出自7月1起,停止來台參訪團申請,一連串動作無非是衝著那位「台獨工作者」。

蔡英文最近在兩岸外交有做錯任何事嗎?沒有,除了替「台獨工作者」狡辯「並非心存惡意」,基於考量賴好歹是自己人,蔡不方便翻臉。但老共可不是省油的燈,不可能買帳,更不會輕易放過賴的「妄言」,這一兩個月來升高對台施壓,就是針對賴。

中評社早在本月初即指出,就在蔡英文出訪史瓦濟蘭期間,大陸在福建外海舉行軍演,公開表示是針對賴清德的「台獨說」而來,蔡管不住賴清德,壓力就落到自己身上。可惜傲慢自大已習以為常的民進黨不會把這些警告放在心上。

賴清德甘冒大不諱一再公開說出這些話來,顯然並沒把蔡英文放在眼裡,因為就算大陸官媒與國台辦相繼發出警告,可能採取諸如斷交、軍演等相對報復行動,但那都是總統該去煩惱的事。賴的動作擺明就是要將妳小英一軍,何況妳的民調又這麼難堪!

沒看到賴功德在記者會一直保持笑容嗎?道理很簡單,因為蔡英文被他耍了,耍到氣急敗壞,昨天嗆老共,今天怪在野黨,蔡越是抓狂,賴可能興奮到連做夢都在偷笑。

賴在24日深夜針對台布斷交一事,還假惺惺引韓非子「安危在是非,不在強弱;存亡在虛實,不在眾寡」譴責中國,身為「台獨工作者」怎不使用台灣俚語,未免太虛偽了吧?

分明是賴惹出來的禍,蔡英文還好意思責怪在野黨不團結?實在有夠噁心。更何況國民黨已被妳蔡英文整到氣若游絲,彷彿重症病患,憑甚麼向加害者示好,那豈不是犯賤?

賴的算計總算得逞了,從他沾沾自喜又詭異的笑容已得到印證。接下來,蔡除了繼續忙著幫賴擦屁股外,年底選舉倘若不理想,保證賴還會再笑一次,而且笑得更開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214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