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掉進馬里亞納海溝的蔡民調
2018/05/14 20:09:34瀏覽3726|回應4|推薦25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方,接近關島,為目前所知最深的海溝,海溝最大深度為海平面下11,034公尺,海平面以下的深度,大於珠穆朗瑪峰海平面上的高度。聽說蔡英文的民調就掉在那兒。

蔡英文執政即將滿兩年,各家媒體陸續公佈她的民調支持度。聯合報調查發現,二成九民眾滿意蔡總統的施政表現,與去年三成差距不大,不滿意蔡的人則由五成增為五成六,為上任兩年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雲嘉南和高屏澎地區民眾的評價兩極,今年卻逆轉成為不滿意者居多;分別是雲嘉南地區五成二不滿意,三成三滿意,高屏澎地區則是四成四不滿意,三成八滿意。連偏綠的南部鐵票區也翻轉,可喜可賀!

才上任兩年,蔡英文就把民調花到只剩基本盤,這就跟她揮霍民脂民膏簡直一個樣。蔡民調之所以這麼差,很簡單,內需景氣確實不好,民眾有感。舉個例,日月潭一向是陸客的超級景點,近年來因陸客大量減少,一家有70間客房的飯店,在陸客來台旺季時常一房難求,最近竟然出現「摃龜」,全館空房,業者叫苦連天。

很顯然,許多民眾終於看清楚民進黨的本質其實就是一群「吃銅吃鐵」的綠色寄生蟲,藉前瞻、南向、綠能等吸血計畫把國庫挖空掏空,不但把自己塞飽餵飽,個個腦滿腸肥,而且吃乾抹淨;再以抄黨產、削減軍公教退休金打擊對手,以為這樣即可永久執政。這種只顧自己利益的政黨,民眾肯買單嗎?

日前又發生斷交事件,蔡英文喊話要國人團結一致,也不想想自己民調剩不到三成,喊給誰聽?要大家團結可以,還七天勞假,還軍公教退休金,還管爺公道,下詔罪己承認九二,或許這樣就有機會挽回自己的民調。

綜觀歷史,大政治家富國強兵,大宗教家教化人心,大科學家造福人群。但台灣在民進黨主政之下,政客以斂財為目的,道德淪喪,蛋頭學者毫無風骨,以致國力日衰、社會浮躁、不成為鬼島也難。民眾失望之餘,自然會反映在民調上,至於蔡英文念茲在茲的改革,民調數字已經給了答案,蔡再怎麼凹都無濟於事。

記得以前聽一位深綠說,「寧願讓民進黨敗光台灣,也不能讓外省國民黨沾到任何台灣的好處。」最近一位貧綠跟我說,「他們綠營較富裕的早已在海外置產,隨時可以烙跑,像他這種窮光蛋,最希望看到台灣經濟破產,大家共貧,一塊兒受苦受難;因此,蔡英文把台灣搞得越爛他們越爽。」這樣的基本盤,不管是護短還是一起死的心態,都只會加速台灣沉淪,難道民眾會盲目跟從?

不過,習大應該很失望,窮台政策完全不管用,因為民進黨已經先一步把台灣搞窮了;看來,綠色黨國的「民窮、民白、民粹」新三民主義完勝共產主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1981488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20:02

如 格主 沒 眼瞎、腦殘,可去 翻翻 以前 紀錄,同樣屆滿 兩年,菜英文 的 滿意度 勝過 他馬的 。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10:51
龍發堂?居士慈悲,令其思過而己!我看應學原始天尊,送申公豹填北海海眼,我看蔡十八可送馬里亜納海溝,填填海眼,「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此之謂也!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5-15 10:55 回覆:
哈哈...兄台快把我笑翻了!

骯髒的遊俠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00:51
在2014年選前。我就知到蔡大小姐上台應該會很慘,但現在比我想得更慘==。幸好我沒投她,可以大力撻伐她XD。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5-15 10:30 回覆:
哈哈...我也沒投她,現在天天罵她解悶。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21:33
蔡大被毛大附身了嗎?文革毛大耍紅小鬼上山下海學習,我有位大陸朋友當年在長白山學習,文革末期自修考上第一屆大學,他想起長白山九年,就恨毛大,怎麼今天蔡大也來這套,兩岸一家親,一個模樣,柯大嘴還真説對了!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5-15 10:34 回覆:
這個女的罹患失心瘋,應該關進龍發堂。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