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爺選總統吧!
2018/04/15 16:28:02瀏覽6725|回應3|推薦31
拔管不成的教育部長潘文忠黯然下台了,多數媒體研判潘是被請辭的,主要因為他對準管中閔的槍管不但卡彈,還誤傷同僚,卡管任務可說完全失敗,只得含恨掛冠。

檢視拔管過程,舉凡論文抄襲、獨董爭議,無非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綠營後來故意放風聲爆出管赴中兼課訊息,倘若屬實,則違反教員條例34條「不得在外兼課、兼職」;未料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被爆赴中數次,綠營一看勢頭不對,再拖下去只會剪不斷理還亂,隨即授意潘,宣稱如果違法就不聘管。

潘秉持上意努力卡管卻毫無建樹,壓力自然落到上司賴院長頭上,賴豈能袖手旁觀;再者,面臨學術界及國民黨提起瀆職告訴或要求監察院調查的重重壓力,潘再不走人,恐怕連退休金也不保。

事實上,綠營想必早就握有管赴中兼課的底牌,企圖利用媒體將管與中國做連結,順勢扣上「藍營前官員聯中賣台」的大紅帽,以背棄民族大義的罪名公審,最終取消其准校長資格,可惜如意算盤因扯入葉俊榮而告失敗。

接下來,新的教育部長會怎麼做?正如李豔秋所說,「一位全力配合轉型正義、完成去中任務的教育部長,被如此不堪的對待,至少要交換到管中閔也不能上任才甘心,否則折損一名部長,管又如願上任,就全盤皆輸了,你能想像小英會發多大脾氣?賴清德已經說了,要大家支持新任部長的決定,明示新部長不管是誰,都必須完成去管的任務。」

那麼,綠營將來還會出甚麼奧步?首先,以管赴陸恐涉及違反刑事「國家機密保護法」為由,利用「有洩密之虞」的司法恐嚇逼管就範;另方面,管赴中學術交流,假如有收取鐘點費,形同違法兼課,當然可以取消其資格,若查不到證據,栽贓嫁禍不失一個好點子。換言之,在不實指控及羅織罪名交互運用下,以羞辱、汙衊、萬箭穿心逼他知難而退。

連憲法都看不在眼裡的執政黨,還會在乎甚麼大學法,學術界可別再奢望這點。看來,民進黨和獨派上窮碧落下黃泉非要拔管不可,即使手段走火入魔、行徑瘋狂彷彿撞邪卡陰,也在所不惜。至於管爺如何自處?與其繼續被糟蹋、被凌遲,不如參選總統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1516070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18:40

格主 :

不只 管爺。也歡迎 勸 他馬的 2020 年 再出來選 總統,

看 能不能 再創 朱立倫 大輸 300萬票 的紀錄 !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4-18 20:14 回覆:
是,民進黨萬歲!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21:56

菜豬鼻怕啥? 1.它2020選敗。2.泯盡黨選舉潰敗。

台大學生應發起“泯盡黨無法無天,全民唾棄泯盡黨,不投泯盡黨運動“ 這才是打其要害。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4-16 22:12 回覆:
yes!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1:01

據了解,管爺對政治興趣不大。 (∩_∩)  Fox想

邀他入閣還能考慮,放下身段拼選舉缺強烈意願。

綠營這般毀損學者人格,管爺也不可能低頭歸附。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4-16 15:48 回覆:
無論如何,管爺一定要挺下去,才不至於被台灣人看綏小。